刘炜伤了季后赛门票悬了 李秋平怒骂迪尔曼瞎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刘炜受伤,功亏一篑败给辽老大,再加上新疆队两连胜,上海大鲨鱼的季后赛希望悬了。昨晚以102比107客场惜败给辽宁队后,上海男篮进军季后赛的前方亮起了第一盏红灯,主帅李秋平赛后也气得骂人了。

  “叫迪尔曼不要瞎打,他还是一个人在打!比分好不容易追平,可他一个人乱打下来,把全队都给打乱了!”李秋平在电话那头听上去非常生气,他甚至无心再像以前那样娓娓道来比赛的得失了。

  外援迪尔曼是本赛季新加入上海队的美国球员,在联赛的第一阶段,迪尔曼的表现可圈可点,但第二阶段的最近几场比赛中,迪尔曼状态起伏很大,甚至多次出现了过于单打独斗的情况。昨晚的比赛当中,尽管迪尔曼独得18分,但他打得并不聪明。

  “我们在僵持的时候比较急躁,特别是小外援(迪尔曼),最后关键的10次进攻只成功了2次,这主要是小外援的问题。”李秋平看着迪尔曼数次强打不中,也只能在场边着急,迪尔曼已经成为了一块心病。

  成也迪尔曼,败也迪尔曼,这几乎就是上海队这几轮的一个写照。在最近这几场比赛中,迪尔曼往往在第四节上场后能强攻奏效,所以上海队几次追平比分都几乎与他有关;但迪尔曼打球也存在“勇猛有余、智谋不够”的问题,杀得兴起时,他的眼里没有了队友,甚至连美国老乡奥科萨也只有站着看他打的份。

  昨晚的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就再次发生了这一情况:王立刚接连投中三分后,迪尔曼内线强攻使上海队仅差5分,之后迪尔曼内线再次得分,双方战成了92平。可就在这一僵持阶段,迪尔曼陷入了强攻屡次不中的境地,而辽宁队的桑普斯和边强则乘机先后命中三分,锁定了胜局。

  李秋平也认为正是最后的三分球要了上海队的命,“今天我们的防守不好,尤其是外线,最后时刻让对手投了两个三分,比赛中队员主要怕内线漏人,所以防守中过于收缩,造成外线防守不好。”

  输掉这场比赛后,上海队与新疆队的优势缩小到一场比赛,季后赛希望暗淡不少。另一个更不利的消息是,刘炜在比赛中撞到了防守队员并摔倒在地,而他的左手则因此受伤,据李秋平介绍,刘炜的伤比较严重,估计下一场很难上场了。

  本周三,上海队将转战长春挑战吉林队,这场比赛将决定上海队争夺季后赛门票是否还占有先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