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CBA“三角联赛” 广东敬陪末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浙江:“我历史性位居前4。”

  辽宁:“我创下主场11连胜。”

  山东:“杀进季后赛。”

  八一:“你们被耍了。”

  江苏:“联赛是我们3支球队的!”

  广东:“信不信,由你!”……

  (注:上列各个句子为本报记者为CBA“诸侯”“度身定做”的“口号”)

  尽管CBA一厢情愿地把这个赛季叫做“烽火诸侯”,希望本赛季“诸侯”崛起,群雄纷争。但CBA各球队都明白,能够最后争夺冠军的,只有江苏大华、宏远宝玛仕和八一双鹿3家,正如诸葛亮未出茅庐,已经预知天下三分一样。

  昨天这一轮打完,3支强队相互之间都交过两次手了。如果不计与其他球队的战绩,而只把这3强的相互战绩排名(如附表),结果和联赛目前的积分榜完全不一样。联赛现排名第2位的八一双鹿将位居第一,因为他们只在客场输给过宏远宝玛仕,并且两胜江苏大华。江苏大华对宏远宝玛仕保持两场全胜,但对八一双鹿却是两场全败。反倒是目前在联赛排名第一的宏远宝玛仕,在这个“小联赛”里处于最劣势,他们只在主场赢了八一双鹿一场。

  常规赛,比的不仅是强队相互间的战绩,他们在面对弱旅时必须取得胜利,才能排名第一。但季后赛则不然,到时候就是顶尖高手的“一对一决斗”,从常规赛的战绩来看,三连冠的宏远宝玛仕已经处在一个比较危险的时刻。

  当然,宏远宝玛仕处于这种情况有一些客观上的原因,比如杜锋的缺席,多名大将连续伤病不断。但不可否认,宏远宝玛仕本赛季打硬仗的能力有所下滑。而过去3个赛季,宏远宝玛仕恰恰是最会打“硬仗”的球队,这里面自然与宏远宝玛仕如今缺少经验丰富的组织后卫有关,李群的退役让宏远宝玛仕在关键时刻,进攻往往找不到方向。

  今年季后赛,排名第3、第4名的球队可以选择上下半区。这一点就比较有意思了,处于第3位的江苏大华到底是选择宏远宝玛仕还是八一双鹿来作为半决赛对手?这将非常耐人寻味。不过,从下列战绩榜来看,江苏大华应该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和宏远宝玛仕在一个半区。

  季后赛,就是由这3支球队作主的。而现在比赛的悬念,反而掌握在第3名江苏大华手上。

  “三角”联赛积分表

  球队 胜/负 排名

  八一双鹿 3胜1负 1

  江苏大华 2胜2负 2

  宏远宝玛仕 1胜3负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