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伊诺下场金隅队转运 闵鹿蕾解答获胜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2: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外援乔伊诺郁闷地走回了替补席,不过少了他的失误,北京金隅此后打得顺风顺水,昨晚102比88击败联赛副班长云南后结束连败。

  云南队没有外援,这让他们战绩非常糟糕。金隅有两名外援,但布兰迪伤了,乔伊诺作用不大。昨晚与云南队的比赛,金隅开场是全华班,快速推进和准确投篮让云南队有些不适应,比分一路领先。不过,小个外援乔伊诺上场后差点儿让局势颠倒。只见他在一次扣篮后,就开始了失误表演,这直接导致金隅攻防都很被动,闵鹿蕾赶紧将其换下。

  这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和云南拼全华班,金隅明显占优。与只有一个进攻点遇俊锴的对手相比,金隅攻击点极多,也不存在身高劣势,打起来很轻松。焦健、小云接连投中,李翔、陈磊也不时添砖加瓦,金隅很快就拉开比分。第四节打出一波6比0的高潮后,金隅一度领先近20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全场比赛,张云松34分,焦健也有30分16个篮板进账。遇俊锴为云南得到36分,但无法改变12连败的尴尬。

  金隅主帅闵鹿蕾赛后说:“我们的篮板球赢了对手,这在这个赛季不多见。总体来说,我们发挥得还行。”云南主教练夏鸿发则说:“我们的实力与北京有差距,不过双方都很努力,发挥了应有的水平。”

  ■链接

  八一有惊无险胜江苏

  本报讯(记者杨屾)101比97,凭借大郅的43分,八一昨晚在宁波有惊无险地击败劲敌江苏,连胜场次达到18场。

  此战对两队都意义重大,谁获胜就有机会和广东在常规赛冠军归属上继续较劲。不过,客场作战的江苏信心不足,开场就陷入被动,唐正东在和大郅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第二节江苏错误采取联防,更让分差一度拉大到23分。八一队在领先后有些大意,第四节江苏派出双外援后,八一更感吃力。最后时刻,王治郅造成唐正东犯规两罚全中,将分差扩大为4分。比赛还有16秒,卡洛斯三分命中,分差只有1分。随后,江苏采用犯规战术,王治郅两罚中一,99比97。关键时刻,江苏竟然发界外球失误,八一这才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全场比赛,王治郅拿下43分14个篮板,莫科也有27分11个篮板。江苏得分最多的是卡洛斯,25分8个篮板,汤普森20分11个篮板,而唐正东只有11分7个篮板进账。赛后,八一主帅阿的江认为:“比赛很精彩,我们前两节打得比较顺,不过后来队员在思想上还是放松了,表现得最明显的就是防守。不过无论是大郅还有李楠,所有队员都尽了最大努力。”

  ▲乔伊诺(上)在扣篮后便进入失误时间。新华社记者 邹峥 摄

记者:杨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