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张季后赛门票九家抢 两大谜团萦绕剩余五轮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CBA联赛结束了第25轮的比赛。常规赛还剩5轮,季后赛八强席位的归属也逐渐明朗。目前,前八名的球队分别广东宏远宝玛仕、八一双鹿、江苏、浙江、辽宁、山东、福建和上海。

  云南、山西、广厦、陕西和吉林队已经彻底与季后赛告别,新疆、北京、东莞和吉林四队还有希望晋级季后赛。由于广东宝玛仕、八一双鹿和江苏三强铁定包揽前三的席位,因此,剩下的五张季后赛门票的将由9支球队争抢。下面逐一展望下这9支球队的季后赛希望。

  山东:目前的战绩是16胜9负,名列第四位。剩下的比赛分别是八一双鹿(客场)、上海(客场)、广厦(主场)、

东莞(主场)、福建(主场),三个主场两个客场。主场拿下东莞和广厦没有什么问题,与福建和上海队的比赛获胜希望也比较大,因此山东也有一定的希望冲击四强。

  辽宁:目前的战绩是16胜9负,名列第五位。剩下的比赛分别是广厦(主场)、八一双鹿(主场)、浙江(主场)、云南(客场)、广东宝玛仕(客场),三个主场两个客场。与广厦和云南的比赛基本可以拿下,其他两场主场比赛也有获胜的希望。辽宁队基本确保了季后赛的门票,还有机会冲击第四名的位置。

  浙江:目前的战绩是16胜9负,名列第六位。剩下的比赛分别是江苏(主场)、吉林(客场)、辽宁(客场)、新疆(主场)、陕西(主场),三个主场两个客场。除了主场与江苏和客场打辽宁有难度外,其他三场比赛有望赢下两场,因此浙江队一般不会掉出八强,还有希望冲击前四。

  福建:目前的战绩是15胜9负(少赛一场),名列第七位。剩下的比赛分别是陕西(客场)、山西(主场)、北京(主场)、江苏(客场)、山东(客场)、江苏(主场补赛),三个主场三个客场。主场有望拿下山西和北京,客场拿下陕西队的希望也很大。需要说明的是,主场与江苏队的补赛安排在2月8日进行,如果届时胜负对江苏对意义不大,福建队有望以胜利收官常规赛。

  上海:目前的战绩是14胜11负,名列第八位。剩下的比赛分别是吉林(客场)、山东(主场)、江苏(主场)、山西(客场)、北京(客场),三个客场两个主场。由于上海队在主客场都输给了主要竞争对手新疆队,因此目前上海队的局面非常被动。除了客场与山西队的比赛胜面较大外,其余4场比赛都有很大的难度。

  新疆:目前的战绩是13胜12负,名列第九位。剩下的比赛分别是东莞(主场)、广东宝玛仕(主场)、云南(主场)、浙江(客场)、八一双鹿(客场),三个主场两个客场。与东莞和云南的比赛应该可以拿下,与广东宝玛仕和八一双鹿的比赛希望几乎为零,客场与浙江队的比赛希望也不大。

  北京:目前的战绩是11胜14负,名列第十位。剩下的比赛分别是广东(客场)、东莞(客场)、福建(客场)、广厦(主场)、上海(主场),两个主场三个客场。如果布兰迪能够及时复出,最后两个主场比赛能够拿下,客场与东莞队的比赛也有获胜希望。虽然最终北京队可能无缘季后赛,但是它很可能决定上海和新疆之间的命运天平向哪方倾斜。

  东莞:目前的战绩是10胜15负,名列第十一位。剩下的比赛分别是新疆(客场)、北京(主场)、山西(主场)、山东(客场)、江苏(客场),两个主场三个客场。除了主场与山西队的比赛有望拿下,与新疆、山东、江苏的比赛获胜希望几乎为零。因此东莞队虽然有晋级季后赛的可能,但是非常小,小的连东莞队队员自己也不会想。

  吉林:目前的战绩是9胜16负,名列第十二位。剩下的比赛分别是上海(主场)、浙江(主场)、八一双鹿(主场)、广东宝玛仕(客场)、云南(客场)。如果前面上海、新疆、北京、东莞在剩下的比赛中胜场不超过14场,而吉林队5场全胜,并且第26轮胜上海队三分以上,吉林队就可以晋级季后赛,但是这样的概率非常小。?因此吉林队的2006-07赛季实际上已经结束了。

  综上,浙江、辽宁、山东三队都有希望冲击第四名的位置,其中辽宁队希望最大。福建队冲击前四的希望不大,不过他们也应该会取得一张季后赛门票。真正命运难测的是上海和新疆两队,上海队如果不能及时从低谷中走出,很可能重蹈上赛季的覆辙,无缘季后赛。(十一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