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抛发带引来"银币雨" 老胡终场骂醒低迷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1:27  现代快报

  憾负八一,大华抢滩失败

  昨晚,在CBA第25轮的焦点战役,南钢大华队功亏一篑,以97:101负于八一队。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少赛一场的南钢大华队与八一队、广东队胜场差距达到了两场,即便是补赛能够战胜福建队,南钢队要想在常规赛结束时占据联赛头名的位置,只剩下了理论可能。

  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亲临比赛现场督战,但戴总赛前给球队传达的信息是——只要比赛打得好看,输赢并不是主要的。球队同样弥漫着一种不自信的表现,缺少了张成,要想在客场战胜八一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比赛的进程似乎印证了这一点,首节比赛南钢队失误连连,不过唐正东连续单挑大郅成功并没有让比分扩大。第一节比赛还有4分26秒,大唐在一起防守中被大郅顶到了肋骨,很快便下场休息。老胡只能换上汤普森,不过在大郅的带领下,八一队首节便以37:20领先了17分。第二节比赛出现了一个插曲, 24秒计时器突然罢工,为了配合央视的转播,技术台当即决定由工作人员充当临时计时器,直接用读秒的方式将进攻时间播报给场上的球员。一个问题又出来了。工作人员是用中文读秒,场上的江苏外援根本听不懂。第二节即将结束,江苏队获得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场边的人体计时器开始倒数:“3、2、1、”但江苏外援卡洛斯完全不理会,还自顾自的带球。直到裁判鸣笛他在意识到时间到了。好在南钢队没有受到计时器的影响,第二节只输了2分,八一队领先19分进入下半场。

  中场休息时,老胡对队员们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一个个紧张什么啊,动作都变形了。八一队有什么好怕的,都输这么多了,还能输多少啊。”看到老胡发火,戴总赶紧出来打圆场。“这场球跟上一场我们打广东一样,都爆满了,大家好好打球,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就行了。”

  下半场,孟达的上场改变了战局,憋了一肚子火的孟达连突带投,疯狂拿分,杀的兴起的他还差点与裁判发生争执。孟达的血性唤醒了其他队员,在他与汤普森的里应外合下,南钢队第三节赢了八一队8分,保留了获胜的希望进入下半场。第四节,老胡没有遣上此前一直在休息的大唐,还是利用小个阵容与八一队周旋,这一险招起到了作用,在南钢队的积极拼抢下,八一队失误连连,汤普森的补篮帮助南钢在比赛结束前4分多钟把比分缩小到92:93。张劲松立刻还以2+1,易立由此也领到了第六次犯规下场,重新上场的大唐立刻单打大郅成功,94:96。之后双方互有得分,比赛还有12秒时,南钢队落后两分,但是最后的失误葬送了南钢全场的努力。

  “垃圾防守,为什么我们不能从头到尾的防守呢?”汤普森赛后火气很大,他对南钢队的防守提出了强烈的不满,当他最后时刻6犯下场时,气得把发带扔上了看台,结果引来了一阵“硬币”雨。“今天比赛输赢不重要了,我们对得起全国的球迷。但比赛中确实出现了一些不应该有的失误,回去希望卫东好好总结。”戴总对这场比赛的总结非常简单。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宁波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