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赢球拖延万马季后赛球票 老蒋坦言:还是嫩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1:09  青年时报

  经过加时苦战,浙江万马主场不敌山东黄金,由于另一场比赛中新疆队意外地以105:100战胜福建,所以万马提前晋级季后赛的那刻还得拖拖。

  战斗还没结束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讯 主队大巴上死气沉沉,每个队员都静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没人愿意提起几分钟前结束的那场比赛。或许正如副总刘夏所说,能总结什么呢?队员尽力了,全队五人得分上双,三人被罚出场,不可思议地将对手拖入加时,最后却又输掉比赛,除了让图科得到51分外,你找不到任何责备球员的理由。

  这本该是万马的庆功夜。只要他们战胜山东黄金,将创下球队十二年历史上的常规赛最佳战绩。此前球队的最佳胜率产生于01-02赛季,当时拥有全盛时期的高德、郑武和吴乃群三位名将的万马在常规赛中13胜11负,胜率达到54%,而眼下这支青年军只要再赢一场就能打破这个纪录。

  可是新纪录的诞生被顽强的山东人延迟了。由于客场输给对手足足30分,加之双方目前在积分榜上仅差1个胜场的微妙局势,万马太想赢得这场比赛,山东队同样如此。开场的跳球跳了三次,第一次重跳是因为双方提前起跳,第二次重跳是因为拉米扎纳的肘子打到了萨马基的鼻子,比赛尚未开始读秒,场地上就已

火星四溅。

  万马掌控了上半场,王世龙和王楠上半场联手砍下31分,帮助主队获得9分优势。但是一项

技术统计给万马埋下了定时炸弹,他们在篮板球上输了7个,其中5个是前场篮板。山东队内线不仅有拉米扎纳、陈晓东,还有一个能投三分的图科,这让万马的内线压力极大。

  带着7分的优势进入末节,对方的双外援战术又给万马出了道难题。山东队用成熟的挡拆战术一次次在外线扯出空档,一口气投中5个三分球,胜负天平瞬间发生逆转。万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可是山东外援图科几乎包办了球队关键时刻的所有得分,这让他们无可奈何。

  “我们开局不错,但是后面防守出了不少漏洞,进攻关键时刻也掌握不好。”比赛中,要强的蒋兴权自始自终都在冲球员怒吼,但是他在赛后坦言,球队还年轻,很多情况都是第一次出现,所以胜负都在情理之中。

  老蒋:还是嫩了点

  时报讯 “罗智的几个三分球出手很果断,但是还是太紧张。”蒋兴权认为,这场比赛将给年轻队员留下一个深刻的回忆。

  罗智本有机会成为这场比赛的英雄。第四节结束前1分钟,万马落后对手3分,但是罗智不可思议的远投将比分扳平;第四节结束前6.6秒,万马落后3分,罗智又在对手的贴身紧逼下远投中的,将比赛生生拖入加时;加时赛结束前55秒,落后9分的万马本已回天乏术,还是罗智的一个远投重新点燃了球队的斗志,随后他甚至又获得过三次罚球的机会,可惜3罚2中,功亏一篑。

  假如万马赢了,这些画面或许将成为罗智难忘的回忆,但是比赛输了,所以他有机会记住自己犯下的过失,比如最后时刻一次直接导致球权丧失的失误。“可能对方动作硬了点,罗智一次拿到手的篮板丢了。”蒋兴权赛后点评道,“有时候你认为这是犯规,可是裁判没有吹,那就是你没保护好球。”

  万马还很年轻,虽然他们距史上最佳战绩只差一胜,但是蒋兴权认为他们还得再多经历些大风大浪才能达到前辈的高度。“我们今天是主场比赛,但是对手却有51次罚球,比我们还多7次,这是前所未有的局面,可能队员没有思想准备。”蒋兴权认为,万马对昨天比赛的判罚尺度不够适应,这也暴露了他们稚嫩的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