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二老"66分难救主 云南队不敌北京遭遇12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0:58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饶勇)昨晚,重回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CBA常规赛第25轮赛事中,以88:102不敌北京金隅队,遭遇史无前例的12连败。

  敬业勤勉的"红河二老"仍是奔牛昨晚表现最耀眼的人物,其中队长遇俊锴命中5记三分球,砍下36分的全场最高分,继续稳坐常规赛"三分王"王座;陈照升也独揽30分和11个篮板,再度收获大号"两双";伤愈复出的小将张展同样表现不俗,个人拿到15分和15个篮板。北京队发挥最突出的是分获34分、30分的两名前国手张云松和焦健。

  因膝伤休养已经两个多月的年轻后卫殷志勇本场终于复出,他的上场也让奔牛严重的人手短缺危机稍稍得到了缓解。不过,或许是久疏战阵和全队近来都过于疲惫的缘故,小殷的上场也并未能让球队的表现有质的改变。开局阶段,在遇俊锴远投命中3分后,奔牛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反客为主的北京内突外投,趁机打出一个11:3的小高潮。稳住阵脚后,"二老"遇俊锴和陈照升开始发威,两人内外呼应、频频得分,小将张展也不时强攻篮下得手,奔牛迅速缩迫近比分,比赛形成了胶着之势。首节结束时,北京暂时以24:20领先。

  第二节,两队都没能打破紧张对峙的局面,陈照升、张展的篮下攻击和遇俊锴的外线远投仍是主队重要的得分利器,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10分以内。半场过后,奔牛虽以41:48继续落后,但表现神勇的小遇已经投中4个3分球,有19分进帐。

  易边再战,奔牛伤病过多造成的恶果又一次开始显现出来--在缺乏足够板凳深度的情况下,老帅夏鸿发已经无人可换,队员们体能迅速下降,渐渐难以抵挡对手的凶猛攻势。第三节,北京以31:22又下一城,双方分差已经拉开到了16分。末节争夺中,奔牛虽顽强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并以25:23扳回一节,但可惜此前欠债太多,终于还是无力回天。

  24日,奔牛将继续坐镇蒙自主场,迎战"难兄难弟"山西中宇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