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20个三分创球队历史 新疆队轻松搞定黑马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0:57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昨晚的新体中心,广汇乌啤队主场105∶100战胜来访的福建SBS。这将是一个被历史记录的夜晚,广汇乌啤队全队的20个三分球,创造了广汇历史上三分球的最高纪录,徐国羽中的9个三分球,也刷新了他个人三分球的历史。

  徐国羽中创造历史

  比赛一开始就注定这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夜晚,徐国羽中在一分钟内相继命中两记三分球,此刻起,广汇乌啤队在整场比赛中占得先机。

  历史在首节开始书写,徐国羽中一人命中5个三分球,这是广汇建队以来单人单节命中三分球最多的一次。整场比赛,徐国羽中犹如神助一人独中9个三分球,在他得到29分中,只有两分依靠罚篮得分,其余的得分皆是外线三分。这也让赛后的徐国冲惊喜不已:“呵呵!我也刷新一下历史!”因感冒缠身已经许久不在状态的徐国冲笑得格外灿烂。

  广汇乌啤队的另一名外线杀手金立鹏也命中6个三分球,此外,薛玉洋、龚大明、季乐、道格拉斯、朱峰都各有一粒三分球入帐。这样,广汇乌啤队在本场比赛的三分球达到了20个,这也是广汇队组建5年来单场比赛三分球命中最高的一次,此前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是上赛季第39轮,广汇乌啤队主场迎战吉林通钢时,投中的17个三分球。

  关键先生再度立功

  很多场比赛金立鹏都成为全队的榜样。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王非又由衷地表扬了关键先生金立鹏。

  昨天广汇乌啤队虽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是福建队的龚松林、波特率领着杨超等小将,几度将比分追近,比赛结束前12秒,广汇乌啤队仅以102∶100领先对手,福建队掌握球权,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金立鹏抢断成功。最后时刻,对方两次在金立鹏身上犯规,他的罚篮为球队得到了最后的三分。广汇乌啤队105∶100赢得了比赛。

  外援波特祸不单行

  福建队外援波特在昨天的比赛中可谓祸不单行。第二节刚开始,季乐上篮,皮球在篮筐上沿滑动,结果波特一伸手将球打入篮筐造成乌龙球。

  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时,季乐在篮下得到进攻机会,结果飞身跃起盖帽的波特重重倒地,在地板上足足趴了6分钟,比赛为此一度中断,现场的120医护人员抬着单架上场,现场DJ用温馨的话语鼓励波特重新站起来,全场陷入了对波特的关切之中。波特也因此6犯下场,赛后福建队教练肖光弼称,波特的腰伤复将肯定会影响下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