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红河改变遇弱不强面貌 黄金收获胜利更收获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3:28  济南时报

  在CBA,云南红河可以算是不折不扣的弱旅了,他们迄今为止只赢过两场球。这次来济南之前,该队已经遭遇了十连败。虱子多了不痒,昨晚的这场意料中的失利肯定也不会让云南的队员们产生落井下石的感觉,这从终场哨声响起后崔宇和山东队的老队友们亲切的谈笑中就可以看出来。外援不辞而别,本土球员青黄不接,全队伤兵满营,云南队的这种境况让他们实在是想不输也难。从这一点来说,昨晚这场比赛的看点并不在于输赢,而在于山东队怎么赢。山东男篮的队员们没有让主场的球迷失望,这支过去一直背着遇弱不强名声的球队昨晚终于展示出强队风范,在云南这样的鱼腩面前,他们显足了自己的威风。

  山东

男篮昨晚的强队风范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比分的优势,从第一节开始,山东队就确立了比分的领先,全场没有让对手反超一次;第二是新人的培养,小将李林首发上场,从第二节开始,郭磊、张晓薇成为山东队场上的主力,最后魏志、徐家良也披挂上阵,可以说,山东队从一开场就没有过多地考虑胜负,而是把培养新人放在了突出的位置,这正是缘自一种强队的自信;第三是外援的使用,本场比赛山东队在第四节没有派上双外援,而是以全华班迎战,尤其是在云南队一度将分差追至只差9分时,山东队都没有丝毫动摇,以全华班坚持到底,并最终大胜对手。此战过后,
山东男篮
遇弱不强的帽子似乎可以摘掉了,相信今后的山东队也只能是遇弱愈强。

  不过,虽然昨晚面对的是一支弱旅,从锻炼新人出发的山东男篮还是暴露出许多问题。首先是对遇俊锴的防守很不成功,让他个人得分达到惊人的42分,这也是全场的最高得分。此外,由于众多小将担纲主力,山东队的失误次数达到了20次之多,超过了云南队的14次,这也不是山东队的正常水平。

  山东队的小将们虽然失误多了些,但瑕不掩瑜,他们整体发挥还是非常出色的,李林、郭磊、张晓薇的得分都超过了10分。在这场由小将唱主角的比赛中,他们经受住了考验,尤其是第四节云南队将分差追至只有9分时,巩晓彬坚持没有换上外援,而是由小将们打到最后。小将们没有让巩晓彬失望,他们顶下来了,这也让山东队昨晚不仅仅收获了胜利,更收获了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