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辉:抛开杂念 血战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0:28  都市消费晨报

  今天的胜利只有一个意义,那就是新疆广汇乌啤队保住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很难想像如果这场比赛输了,广汇乌啤队的将士们会面临怎样的局面:他们只在理论上还有冲击8强的可能。

  好在比赛赢下来了,飞虎将士又可以朝着目标迈进了。

  不要再为几天前在阴沟里翻船郁闷了,对于新疆球迷来说,除了技术统计,他们无法得到任何“中立、客观”的比赛信息,输了就是输了,任何一个比赛的结果都不是意外,都是双方队员教练员几十分钟努力的结果。不管是在阴沟里翻船,还是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倒下的,承受这种结果的,只有自己。

  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抛开一切杂念,包括自己能否进季后赛,然后把每一场比赛的每一分钟打好,因为季后赛的资格是打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想得再多也没用,反而会使队员背上包袱,让比赛变得单纯些,效果可能更好。

  昨天的比赛就像是一场没有太多杂念的比赛,当然,上海的客场比赛环境也的确要比很多“魔鬼客场”要好很多,不过环境是无法选择的,作为队员只能适应,当你的注意力只集中在队友、对手和篮球上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其实能做很多事情。

  后面还有6场常规赛,也许还会有几场季后赛,也许没有,这段时间可以认为是对新疆球迷的一种煎熬,因为他们要等待、要计算、还要牵挂,但是对于广汇乌啤队的队员来讲,这是一个难得的淬火的过程,在不长的时间里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打球,对于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一种考验。人们常说广汇乌啤队心理素质不过关,这当然是事实,但是如果最后这六场比赛能够有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过程,相信他们的心理素质一定会上一个层次,这在某种程度上讲,也是对去年季后赛“脆败红山”的一种救赎。

  关注这个过程,珍藏这个过程,也许这就是这个赛季广汇乌啤队留下的精神财富。(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