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10分钟爆发难救主 中国巴蒂尔绰号并非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江苏主场迎战广东,这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在两队之前的39次交锋中,广东获得28场胜利,江苏获得11场胜利。

  在江苏的最后一次进攻中,胡雪峰在中场结束前1.7秒投中3分球,帮助球队以98比95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

  为什么从王非到蒋兴权,从哈里斯到尤纳斯,朱芳雨都是国家队雷打不动的小前锋?也许很多球迷都觉得这样一个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都“玩失踪”的球员根本不配拥有这样的殊荣,但是这一次大家错了。

  在广东客场战江苏的比赛的前20分钟,大家都看不到朱芳雨的影子,我们甚至怀疑朱芳雨根本没有出现在广东队的首发阵容里面,但是在广东队落后15分的时候,朱芳雨出现了。

  第二节比赛结束前3分钟,朱芳雨先利用突破打成2加1,随后再一次快攻中上演扣篮,接着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前朱芳雨投中3分球拿到三分钟之内的第8分,帮助广东把比分缩小到10分。

  但是这并不是朱芳雨本场比赛的全部,第三节一开场朱芳雨两记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缩小到6分。第四节8分23秒,朱芳雨的三分球帮助第一次帮助广东以84比82。全场比赛朱芳雨出场33分钟,拿到25分,看看朱芳雨的

技术统计,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10投6中,甚至可以说,朱芳雨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砍下了25分。

  这样一个朱芳雨对于江苏球员而言并不陌生,04-05赛季的

总决赛第五场中,江苏在最后5分钟还领先13分,朱芳雨的连续三个三分球让江苏在家门口丢掉了冠军,同时也为自己引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个座MVP奖杯。

  但是这场比赛的英雄不是朱芳雨,胡雪峰在终场前1.3秒的三分球帮助江苏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输球后的朱芳雨脸上看不到遗憾的表情,对于这位经历了三届总决赛的射手而言,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市里,也许只有隐隐作痛的腰伤才是他最担心的。

  本赛季因为长时间受到伤病的困扰,朱芳雨长均15.1的得分已经降到了最近五年CBA联赛的最低点。要知道五年之前,朱芳雨就可以长均拿到23分,而在24岁这个黄金年龄,朱芳雨的得分却少了近10分。

  实际上这并不是我们看到的全部,现在的朱芳雨依然能在三分榜排在第六位,41.8%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完全达到了一名射手的标准。但是在这个赛季朱芳雨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防守,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有网友将朱芳雨成为广东队的巴蒂尔。

  朱芳雨确实是一个黄皮肤的巴蒂尔,一样的防守能力,一样的外线能力。输掉了万人注目的苏粤大战也许会让这位广东悍将感到一点不开心,但是真正的决战是在3月底的总决赛中。(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