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就"莫科铁肘"道歉:回去对他进行思想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CBA联赛第24轮角逐率先展开。北京首钢主场迎战八一双鹿,王治郅六年来首次踏上首钢篮球馆的赛场。最终北京队以89比112不敌八一双鹿,阿的江执教八一队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17场。阿的江本人执教生涯的这个成绩已经追平了李春江带领广东队创造得广东队历史上最长的17连胜的纪录,同时17连胜也是上赛季CBA的最长连胜纪录。

  尽管八一队在比赛半场结束时就获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两队球员在场上依然爆发出了火药味。由于对莫科在场上的表现不满意,阿的江多次在场边对莫科的表现念念有词。

  可能是有些急躁的原因,莫科在一次上篮时用肘部打中了身后防守的焦健。尽管莫科的这一动作看上去并不是有意的,但还是被当值裁判判为恶意犯规,而场面也险些因为此次犯规出现了小的混乱。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也谈到了莫科在比赛中这一幕。

  “我们一再强调过莫科一定要禁止有这样的动作出现,即便是对方队员先有小动作,也不可以做出这种动作,必须保持冷静,”阿的江说,“我们不会姑息他这种行为,即使要在后面的比赛中付出一定代价,他必须做到痛定思痛。”

  阿的江还表示,“在八一队打球最强调的是一种作风,但这种作风不是说你做多大的动作才体现的。我们肯定要对莫科进行思想教育,在八一队这么多年,这也是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么批评一名队员。我们对他的批评教育和忍耐性与对他的期望不相符的时候,必须要求他个人服从全队。如果说莫科的行为引起了北京球迷的不满,我在这表示歉意。他必须知道什么是在场上不可以做的行为。”(龙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