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录像证据没露面 三位证人证词均指向“中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01  现代金报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亲赴义乌取证,义乌球迷显然感到欣慰。在取证现场,3位关键证人与郝国华见面,其中一位还是义乌赛区技术台负责人。不过此前传说的手机录像并未露面,只有证人证词。

  昨晚,本报前方特派记者发回的报道,全景再现了昨天下午球迷举证的情景。

  金报义乌特派 记者 周一

  ●指证事件回放一:浙江VS福建第四节,落后5分的浙江万马队追平福建队时,裁判判罚浙江万马队罚球两次。此时,技术台因为机器故障,秒表还在继续走动。福建队龚松林见此情景,立刻跑向记录台向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质问,为何秒表还在走动。而在被告知这个不属于自己管辖范围之后,他对技术台做了一个隐蔽的侮辱性手势。

  证人之一 方俊

  

义乌赛区技术台负责人 举证时间 16:30 目击地点:场内技术台

  “当时是第四节比赛,时间还剩6分20秒。浙江万马追平比分,并获得2次罚球。因为技术故障或人为原因,技术台的工作人员在按下秒表暂停按钮后,发现秒表未停,继续在走动。也就是过了8秒钟,技术台又按了一次按钮。这个时候,龚松林跑向技术台询问为何不按表,比赛监督告诉他:‘那是我们的事情,你不应该管,你该回到场内去。’结果,龚松林在转过身,背对技术台、比赛监督,做出了侮辱性手势。这个不理智的行为,当即激怒了球迷,并有球迷从主席台、观众席上扔出两个矿泉水瓶。”方俊说道。

  ●指证事件回放二:也就是在龚松林质问技术代表之后,他在一次进攻中投中一个三分球。随即,他对着主席看台的球迷“竖起了中指”。而坐在场边贵宾包厢内的部分观众,瞬间爆发,纷纷站立起来向龚松林发难。

  证人之二 杨梦蛟 金华浦江球迷 举证时间 16:50 目击地点:球场贵宾包厢

  义乌球迷协会会长楼建平在前往北京之前曾经对记者说过:“有球迷坐在包厢内,亲眼看到龚松林正面对着他竖中指,距离只有3米!试问,3米之内难道无法看清一只手的食指与中指?”昨天下午,楼建平所说的那位证人,终于出现。

  这位证人叫杨梦蛟,是浦江地税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那天晚上,他与自己的两位好友一同坐在内场8816号的贵宾包厢看球。亲眼所见龚松林对着主席台的球迷竖中指。而为了证明自己当天在现场内看球,他与3位好友将比赛当天的票根也带了过来,并在球场现场给郝国华,以此证明自己那天晚上的确坐在包厢内。

  “当时我们三个就坐在这里。”当着郝国华的面,杨梦蛟与自己的两位好友在球场内找到那天自己坐的包厢。这个包厢位置,属于球场贵宾席第二排。“龚松林就在我们前方3米处,挑衅般的竖起了中指。我们三个发誓,的确是中指。”杨梦蛟补充道。

  ●指证事件回放三:比赛结束后,福建队球员准备坐车离开体育馆,龚松林等三人在上车时,再度向球迷做出侮辱性手势。这一行为,激怒现场球迷,他们纷纷要求龚松林下车道歉。龚松林等下车欲冲向球迷,被现场早有防范的保安及时制止,将其推回车内。回到车上之后,龚松林再度竖立中指。

  证人之三 义乌赛区安保负责人鲍建平 举证时间 17:00 目击地点:场外球员通道口

  鲍建平向郝国华解释,原本举证的是那天晚上将龚松林推上车的保安,但是因为当天休假找不到人,故特意向郝国华请示,自己能否替代那位保安叙述当天晚上的情况,因为自己就在那名保安身旁。在征得郝国华同意之后,鲍建平开始举证。

  “当时我们几十名保安用警戒线围出一个四方形通道供福建队球员上大巴。龚松林等人上车时,向球迷做出侮辱性手势。随后,他又走了下来,准备冲向球迷。当时就在车门口。”鲍建平说到此处停顿片刻,在郝国华面前做了一个手势,示意两人当时间隔不到1米,“我们的一名保安见此情景,立即将龚松林推上大巴车。而在目睹他上车之后,看到他竖了中指。”鲍建平说道。

  在倾听3名证人的证言的时候,郝国华自始至终没有发表自己的任何意见。只是在最后,郝国华表示,希望义乌赛区将3名证人的证言,以书面形式交给篮管中心,并签下自己的名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