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国华如此解释“竖中指”:有可能只是习惯性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2:56  现代金报

  在义乌市体育馆,郝国华认真听取证人证言。在与证人面对面的过程中,他们还彼此进行了交流。

  “这个中指要看怎么竖,如果是习惯性地把手势放得很低,这么抖几抖,你很难判定他是否真的是侮辱球迷。”郝国华亲自做了一次示范,“因为我们不排除有些人就喜欢这样。当然,这不是指球员素质如何。如果是中指放得很高,比如往上举,并且时间很长,那么倒是可以认定,这样的手势的确是在侮辱球迷。问题是,现在没有录像能够证明,龚松林到底是把中指往上竖,还是放在下面这样摆两下。”郝国华说道。

  听取证词之后,郝国华表示,希望

义乌赛区将3名证人的证言以书面形式交给篮管中心,并签下各自的名字。除了3名与郝国华面对面的证人之外,义乌赛区当天下午又有7名自发过来的球迷要求作为证人出面作证。据悉,这些球迷只是绝大多数在现场看到龚松林竖中指的一部分代表。

  新闻官:福建有队员训练常竖中指

  就在郝国华结束取证回宾馆之后,义乌赛区的一位新闻发言官在与记者聊天时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个细节:“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福建队在训练时,个别人经常竖中指。浙江队与福建队的那场比赛,赛前福建队在训练时我就发现,福建队球员,比如比罚球,一个投进了,另外一个没投进,投进的那个就会竖个中指,当然,我也知道那完全是开玩笑,没有一点侮辱性的意思。但是把这个中指带到比赛当中去,显然是让人难以接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