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南钢最大拦路虎?八一这块骨头比广东更难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赛季开始前,就有人预测八一队将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最强劲的对手,尤其是王治郅的回归将对广东队的霸权造成强烈的冲击。

  八一队以3胜4负开局,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大家开始质疑大郅如今的状态。南钢大华队外援加内特就对大郅的能力很是不屑,当时队中也有一部分人和加内特持同样的意见,结果造成在主场对阵八一队时思想上过于放松,95 108输掉了比赛。那场球,势头正猛的唐正东出人意料地被大郅“修理”得很惨,至今谈到这场球,小唐还是唏嘘不已,“当时思想上太过放松了,没有充分估计可能遭遇的困难。如果让我再和大郅打一场,绝对不会再是那个样子。”

  王治郅给了所有否定他作用的人一个有力的回击,如今他场均数据统计已经达到了26.8分和8.9个篮板,而且他和队友之间的磨合越来越好,八一队豪取16连胜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打八一队不是没有赢的可能性,但肯定会很吃力。前两个赛季我们就在客场赢了他们,但不要忘了那个时候他们没有大郅。大郅回来后,明显感觉他们的心气不一样了,现在要想赢他们会更加困难。”胡雪峰说。

  大郅的回归让八一队重新成为CBA的一支超级劲旅,而且在南钢大华队看来,相比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队,这块骨头更硬,更加难啃。“感觉还是打广东队把握更大一些,”胡雪峰说,“一方面,下面打广东队是主场,打八一队是客场,另一方面,八一队中的几个老队员现在更加成熟了。而且,他们是传统强队,比赛中能感觉到他们的那种精神。”除了大郅的回归,李楠、莫科、陈可等人的伤愈归队也让八一队的实力相比赛季初更上了一层台阶。

  作者:林强国 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