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满营难凑完整阵容 转战泉城云南奔牛全力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带着一个自进入CBA以来最差的十连败纪录,刚刚结束痛苦的南京之旅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在昨日清晨抵达了泉城济南。今晚,奔牛将士将在这里迎战对季后赛门票志在必得的山东黄金队,这无疑又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恶战。然而让人担忧的是,由于人手短缺再加上密集赛事带来的伤病减员,老帅夏鸿发现在几乎已经难以排出一个完全“健康”的主力阵容。

  在这次客场出征之前,没有外援的奔牛就已经遭遇了让人头痛的人手短缺危机。随队出征的10名队员中,膝伤初愈的殷志勇仍然不能参加比赛,郑晓明和张展受伤的脚踝都还没好利索,陈照升、杨槐也都身带轻伤。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让队员们硬撑着轮番上场的奔牛在经过了17日晚与江苏队的比赛后,减员情况更加严重——原本惟一“健康”的中锋寸守伟又严重崴伤了左脚,走路都十分困难,而年轻前锋姜明同样也在比赛中伤到了脚踝。这样一来,目前完全“健康”的就只剩队长遇俊锴、后卫任钊和前锋崔宇了,奔牛已经难以排出一个完整的阵容来参加今晚同山东队的比赛。

  “一方面是比赛很密集,我们打球的人又少,造成了大家很疲劳,伤病减员情况很严重。另一方面,这也是和这些年轻队员的体能储备和身体力量不足有关系。”面对无可奈何的人员危机,夏老自然是愁容不展,“没办法,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了,我们只能让队员尽力去打。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锻炼队伍的方针不会变。”他说。

  人员不整在给排兵布阵带来困难的同时,产生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让现有队员的体能消耗异常巨大,而这反过来又会让疲惫不堪的队员们更加容易受伤,恰如一个恶性循环。“现在真的感觉非常累,不仅身体累,心更累,真是身心俱疲啊!”说起现在的感受,场场全勤的遇俊锴也叫苦不迭。在17日晚打完与江苏的比赛后,奔牛队员们在登上前往济南的火车后就纷纷“倒”下了,蒙头大睡几乎成了大伙儿一致对自己最好的“犒劳”。

  “现在这种状况想要拼下比赛确实很困难,要是再伤两个后面的比赛该怎么办?所以我们只能要求大家尽力去打,打出水平就行了。”担任助理教练的俱乐部总经理杨建华说。他表示,虽然队伍面临的困难很大,但奔牛在今晚比赛中锻炼队伍的目标仍然不会变。(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