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守大战因年轻惜败福建 盼盼再添伤号小郭直发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14  时代商报

  在本届CBA联赛中,除了有着传统作风的八一队,就要数福建男篮的防守最为强硬了。而上赛季曾两胜盼盼男篮的福建队,也算是盼盼队最难对付的宿敌之一了。因此,尽管本赛季曾在主场以106:98战胜过对手,而且在本轮赛前也专门研究如何破解福建队的防守,但昨晚盼盼仍在客场以91:97失利。不过尽管输了球,但对于队员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十足拼劲,少帅郭士强仍在赛后给予了高度肯定。不过,队伍由于年轻而缺乏经验,导致在最后两分钟的操之过急未能实现逆转,还是为盼盼队再次敲响了警钟。

  在1月14日于主场险胜吉林队之后,极为重视与福建队比赛的盼盼队在周一就搭乘一班从沈阳直飞晋江的飞机赶往客场。可惜天公不作美,因为天气原因该航班延误了3个小时,致使盼盼队在周二凌晨2时才抵达晋江,提前进入备战的计划就此流产。不过在周二下午的训练中,郭士强还是利用这仅有的机会,针对福建队的防守专门演练了一套“1-3-1”的战术。而在当晚,目前效力于福建队、即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回归盼盼队出任教练的原辽篮老将接君,也特地带着妻子和女儿,前来探望母队的将士。接君透露:福建队对本场比赛志在必得,因为“如果赢了这场球,基本就可以确保跻身季后赛了”。接君还半开玩笑地对老队友们说:“我们外教普拉达说了,在打辽宁队之前要对我48小时监控,就怕我和你们接触,我这可是冒着风险来的!”

  昨晚的比赛中,双方从比赛的第一秒钟起,就开始了相当惨烈的争夺,比分始终咬得很紧。比赛中,福建队的外援波特一度崴伤了脚,但只是下场简单处置了一下就继续投入比赛。盼盼队的外援布朗比赛中也被对手撞得鼻子流了血,但同样坚持作战。而赛后经检查,布朗居然是鼻骨骨折,连夜由队医陪同去了当地

医院,由此可见本场比赛的惨烈。所以,尽管本场比赛刘相韬和桑普森两位病号复出,并分别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和20分。但是,算上布朗和上轮右臂受伤的张庆鹏,盼盼队却又新添了两名伤员。因此,尽管郭士强赛后劝慰队员们说:“输球不要紧,我很满意你们的拼劲和作风,这样打没问题。但是最后两分钟的确缺乏经验,出手太急了。”随后在和本报记者的交谈中,小郭颇为忧虑地表示:“又添了新伤病,这是最让我发愁的。”今天一早,盼盼队将从晋江赶往广东大朗,备战下一轮与号称CBA“攻击力最强”的
东莞
新世纪队的比赛。记者 杨树电自晋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