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将士轻取16连胜 阿的江:常规赛还有两场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2:51  宁波晚报

  本报太原今晨电昨晚,CBA联赛第23轮,八一双鹿电池队客场113:92击败山西中宇队,迎来16连胜。目前八一双鹿以19胜4负的战绩名列积分榜第二,紧追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宏远队的战绩是20胜3负。

  王治郅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8个篮板,陈可打出复出以来的最佳表现,三分球10投5中得到17分。

  比赛开始,八一队王治郅、李可、李克、吴谦和陈臣首发出场。第一节八一队外线多点开花,投中6个三分球,内线王治郅也无人能挡,单节拿到10分,第一节结束八一队32:23领先。

  山西中宇队表现得十分顽强,在王磊和外援高德的带领下,第二节比赛开始阶段山西队打出一个12:3的小高潮,把比分追成35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八一队未能将比分拉开,凭借上半场结束前李克投中的一个远距离三分球,八一双鹿队才以57:51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八一双鹿队不再大意,陈可、王治郅、莫科等主力球员都披挂上阵。分差在第三节迅速拉开,本节比赛结束,八一队81:70领先。

  虽然第四节打了一半后,阿的江就将王治郅、莫科等主力队员换下,但八一队的年轻队员仍将比分锁定在了113:92。

  19日,八一双鹿队将在北京

首钢体育馆挑战北京队。

  常规赛还有两场硬仗

  最近两场比赛的赛后,阿的江都强调“八一队接下来的比赛将会十分艰苦”,阿的江所说艰苦的比赛,最主要有两场,一场是主场对江苏南钢,一场是客场对辽宁盼盼。下一轮的对手北京队也不好打,但因为北京队现在进季后赛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特别是本轮主场负于浙江万马后,队员们士气低落,已经很难再给八一队制造麻烦。

  对江苏南钢队的比赛十分重要,虽然八一队暂时领先江苏队一个胜场,但只有这场比赛赢了才能确保常规赛第二,在季后赛争夺有利的位置。对辽宁队的比赛也是如此,本赛季辽宁队主场战绩惊人,如果不能顺利通过辽宁这一关,那八一队的位置也可能会受江苏南钢的冲击。19日,江苏南钢将在主场对阵

广东宏远队,本场比赛对八一队最后的名次会有很大影响,如果广东赢,那八一队常规赛第一名就没希望了,但可以压住江苏稳获联赛第二;如果江苏赢,那常规赛头名和第二名之争都会起一些波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