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赢球练兵两不误 阿的江提前为季后赛做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38  宁波日报

  本报太原专电(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八一富邦双鹿电池男篮昨晚在客场以11392击败山西中宇,取得了16连胜。这场胜利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重要的是八一双鹿的年轻队员昨天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几名主力队员因此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为后面几场硬仗保留了体力。

  王治郅出场31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8个篮板,陈可出场35分钟拿下了17分,同样出场35分钟的陈臣有7分进账,吴谦出场25分钟拿下了12分5个篮板。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因为八一双鹿的对手山西中宇队实力不强。山西队主教练于泷说:“今天打八一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

  也许是对手太弱,八一双鹿的队员在场上表现得不够兴奋,半场结束时只领先对手3分。上半场八一双鹿在抢断和助攻次数上都不及对手。

  下半场一开始山西中宇篮下连续得分,阿的江赶紧叫了暂停,换上了王治郅,王治郅一上场就连拿6分,现场主持人惊呼:“王治郅太强大了!”不久莫科也开始发威,到最后一节中段八一双鹿已领先21分,阿的江把所有主力都换下了场。

  为季后赛作准备

  昨天的比赛,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在首发阵容中只排出了王治郅一名绝对主力,由大郅带领着李克、李可、陈臣、吴谦与山西中宇队在场上周旋,这样的首发阵容在本赛季还比较少见。阿的江的想法是让主力队员多休息,让年轻队员得到更多的锻炼,为后面的几场重要比赛作准备。“最后阶段的几场比赛比较难打,我们从人员、阵容上都在考虑。”阿的江在赛后说。

  常规赛临近结束前,八一双鹿的几个对手分别是北京、江苏和辽宁等球队,这几支球队都是实力强劲的对手,况且后面几场比赛将决定球队的排名,影响季后赛时的对阵形势,因此阿的江要确保球队为后面几场比赛保留足够的体力。不过替补阵容昨天不足以取胜,上半场山西中宇把分差追得很近,阿的江不得不换上莫科等主力。“山西队在前两节打出了特色,迫使我们在阵容上作出了变化。”阿的江说。

  老将李楠、张劲松及小将王中光昨天都没有上场,阿的江在赛后解释说,李楠胳膊上的老伤在上一场比赛中被碰到,而张劲松膝关节的伤又重了,王中光则在上一场比赛中崴了脚。(记者姬联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