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均场2.25次扣篮 积臣扣篮王头衔无人撼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下赛季即将登陆NBA的易建联,显然不愿错过他在CBA日趋减少的比赛。在完成深圳申办世界大运会“形象大使”的任务后,阿联昨晚马不停蹄地回国并首发参加了粤鲁之战。结果凭借易建联31分18个篮板的优秀表现,宏远宝玛仕队客场以102比91轻松战胜山东队,赢得了连续4个客场之旅的第3站比赛。易建联在比赛中也完成了第317次扣篮,成为CBA历史上扣篮最多的国内球员。

  广东队目前缺兵少将,易建联昨天马不停蹄归队,在还没来得及倒时差的情况下,易建联晚上便出现宏远宝玛仕队的首发阵容当中。

  阿联归队令广东队士气大振,一直压着山东队打。一开场,广东队便以30比17领先。上半场,广东队以54比34进入半场休息,山东队大势已去。

  阿联在此战中保持了极佳的状态。首发出场的他登场41分钟,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1分,他还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8个篮板。

  本场比赛后,易建联的扣篮数已经达到317个。从上赛季起,他在CBA中每场比赛可以上演2.25次扣篮,在所有国内球员中排名第一。

  经过几个赛季的锻炼,易建联终于在本赛季超越姚明成为CBA历史上扣篮最多的国内球员。目前CBA扣篮最多的纪录由正在宏远效力的外援积臣保持(386次),由于阿联下赛季就将离开CBA赴NBA打球,看来积臣这个扣篮纪录仍将保持相当一段时间。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