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仕鹏弹无虚发首节得14分 阿联火线勤王冠绝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皓)助深圳申大成功的易建联仿佛是把这份好运也带到了CBA联赛之中,昨天下午,自意大利都灵几经辗转才抵达济南的阿联来不及倒时差就投入到战斗当中,并最终帮助广东宏远宝玛仕队102比91击败山东。

  坐镇主场的山东队刚刚卷入“裁判门”事件,不过他们上轮打败江苏时的表现还是让宏远不敢大意,连计划中理应缺席三轮联赛的易建联,也因为队伍在之前客战广厦、云南时内线吃紧,而不得不在北京时间前天晚上深圳申大代表团做完申办陈述之后,马上赶赴机场前往济南火线勤王。

  来不及倒时差就出现在首发阵容里的易建联虽然手感在一开始还不是那么热,但他在后场篮板球的控制方面还是给队伍增加了不少反攻的砝码。随着陈江华、王仕鹏接连命中三分球,很快宏远队的领先优势就上到了两位数,到首节比赛结束时,比分暂时定格为30比17。弹无虚发的王仕鹏一个人就得到14分(三分球3投3中、罚篮5罚5中),而易建联也已经有6分和4个篮板球在手。

  如此之大的优势令宏远在次节比赛开始后变得放松起来,但山东队一轮7比0的攻击波惊醒了有些麻痹大意的宏远将士,随着李群叫停部署新战术,宏远马上还以颜色,而且这次是一波9比0的小高潮。在重新确立起优势之后,宏远再次打出一波10比2的小高潮,分差在上半时结束时拉大到20分,宏远54比34大比分领先。王仕鹏此时的得分已经达到20分,另外易建联以14分的进账紧随其后,而山东队没有一个人得分上双。

  易边再战,山东队开始在外围远投上做文章,而宏远坚持强打内线,双方你方中的、我复进筐,命中率之高令比赛显得精彩纷呈。虽然山东队在该节比赛结束前打了宏远队一个6比0,但仍以63比81落后18分。

  进入垃圾时间的末节比赛在进行过半之后一度出现有惊无险的情形,山东队74比95落后时,利用宏远的松懈,打出一轮15比2的攻击波,比分也被他们追到了89比97。还好王仕鹏的三分球和易建联的篮下爆扣及时浇灭了主队的追分欲火,终场锣响之时,比分被锁定在102比91,宏远成功拿下比赛,对手的四连胜亦随之终结。

  在两周前就超过姚明,成为CBA国内扣篮次数最多的球员的易建联本场再次贡献4次扣篮,另外还有31分、18个篮板,大号两双冠绝全场,王仕鹏以1分之差列宏远第二得分点,另外,朱芳雨和积臣均有14分的收获。明晚,他们将在南京客场叫阵江苏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