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伟半场称王 反击功亏一篑--打盹坏了汉斯擒鲨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张伟半场称王反击功亏一篑--打盹坏了汉斯擒鲨好戏

  陕西汉斯队球员布兰顿(左)扣篮。新华社记者凡军摄年轻的汉斯再次为自己的稚嫩付出了代价。昨晚,在客场挑战上海大鲨鱼的比赛中,凭借第四节开局一波18∶3的高潮,汉斯男篮一度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但罚球不准,外线防守不稳这两大顽疾,最终还是让他们咽下了102∶111失利的苦果。

  张伟半场称王

  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5投5中,客场挑战上海的上半场较量,张伟一人豪夺21分,不折不扣地演绎出了“半场王”的风采。

  客场挑战上海,沉寂多时的“燕赵侠客”张伟突然爆发。比赛开局,他便突破成功、快攻得手,帮助汉斯队6∶2先声夺人。王勇、王思章接连突破得手,上海队22∶21将比分反超。此时,又是张伟联手布兰顿外线开炮,汉斯队32∶31领先首节较量。

  王立刚外线开炮,王思章、奥克萨突破发威,第二节较量,上海队一度以49∶39将比分反超。此时,张伟先是突破得手,随后又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半场结束时,汉斯队以59∶57夺回优势。前两节较量,张伟两分球3投3中,三分球5投5中,同时还贡献了两次抢断,表现之抢眼确实值得赞叹。

  汉斯意外“打盹”

  布兰顿、张伟联手发威,汉斯前两节发挥稳定。但第三节对决,汉斯队却竟然在6分多钟内一分未得。这次令人诧异的“打盹”也为他们最终的失利埋下了祸根。

  王立刚、王思章联手突破,布兰顿、李萌也是内线抢分。第三节开局,汉斯队39∶40与对手僵持。但此后的6分多钟内,布兰顿接球失误、刘久龙空篮不进,汉斯队的进攻突然哑火,上海队则趁机内外开花,迅速打出一波14∶0的超级得分高潮,一举以84∶69扩大优势。

  布兰顿艰难补篮得手,打破汉斯得分荒,代勇果断投中三分,但王思章、罗旭东也是外线开花。三节战罢,上海队90∶78领先。“那段时间真中邪了,什么样的球都投不进去。其实,我们今天一直打得挺好的,输就输在这6分钟。”赛后,一位汉斯主力懊恼地说道。

  反击功亏一篑

  “要是何奔、布兰顿那3次罚球进了,比赛的结果肯定不一样。你看人家刘炜、迪尔曼的罚球多稳啊。”赛后,谈起绝地反击的功败垂成时,汉斯球队事务部薛雅卫经理无奈地说道。

  眼看大势不好,最后12分钟较量,王立彬派上小将何奔、刘佳,采取全场紧逼的方式放手一搏。小将何奔接连突破得手,一人连得8分。第四节伊始,汉斯打出一波18∶3的高潮,顽强以96∶93将比分反超。但关键时刻,何奔两罚不中,布兰顿两罚一中,汉斯队白白失去了扩大优势的良机。而赢得喘息之机后,王勇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刘炜、迪尔曼稳稳地罚中8分,最终为上海队锁定胜局。

  “其实,在限制对手的外线发挥上,我们今天比前几场做的好多了。但最后时刻漏的那两个三分球,太要命了。自己进攻太急躁,丢球太快,对手一反击,我们又都下意识地往篮下缩。这个老毛病,大家其实都知道,但一到关键时刻,还是反应不过来啊。”赛后,一位汉斯主力充满内疚地说道。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