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体育报》许明:拜托 少拿中国足球说事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11  北方体育报

  许明

  前几日浙江义乌的球迷骚乱及中指门事件在中国体育界引发了轩然大波。一向自诩为健康联赛的CBA也越来越暴力深入化。从福建两名外援围殴汉斯男篮的一名年轻球员到新疆广汇外援科尔曼打对手骂裁判;从山东外援图科冲上看台追球迷到浙江万马主场义乌球迷用砸大巴围宾馆的方式围攻福建队。CBA正用非比赛的因素吸引着万千眼球。

  在关于CBA骚乱的各方说法及媒体评论中,几乎都有这样的言辞:CBA成了中国足球第二,话里话外的意思是中国足球把各种负面的东西传染给了CBA,中国足球才是罪魁祸首。如此论调,何其荒诞错谬!中国足球固然有这样或是那样的阴暗,但还轮不到不管哪个体育项目出现了不和谐就赖在中国足球身上,中国足球本身不太干净不假,但还没沦落成痰盂,谁都可以唾上两口。

  有的家长教育孩子:你要好好学习,否则就会像邻居的某某一样,长大了猴里猴气连个媳妇都找不到。这种警告式的教育其实是一种反其道而行之的方法,好象自家孩子以后不成材就是邻居某某的过错。同样,把CBA的骚乱隐讳地解释为受了

中国足球的连累,实在是强词夺理。

  凡事需要一分为二地看待,CBA骚乱其实也从另一面证明了篮球联赛的火爆,以往在CB

  A联赛没有观众、没有赞助,自娱自乐的年代,好像就没有什么可骚乱的。水至清则无鱼,想想世界上最成功的NBA联赛,不也是负面新闻不断吗?CBA需要做的是正本清源,最大程度上减少负面新闻的出台。而不是对着中国足球来指桑骂槐。

  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已经被本行业的相关方面骂得狗血喷头了,CBA们就不要再凑什么热闹了。还是本山大哥仁义,他不是说了吗:既然人家已经从乡长变成三胖子了,你就不要当头再给一棒子了。

  中国足球和CBA都要各扫门前雪,别管人家的瓦上霜,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中国篮协对

义乌的骚乱已经开出了重量级的罚单,这一点,倒值得中国足球学习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