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义乌"二楼"上京"告状" 楼建平:三米内看不清中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1:18  现代金报

  昨天,义乌事件仍然没有因为中国篮协的一纸处罚决议归于平息。当天晚上7时许,义乌体育局副局长楼良四和刚刚受到处罚的义乌球迷协会会长坐上了飞往北京的班机。回想前晚楼建平的话,难道是取得了龚松林竖中指的证据?二人均未证实此说。与此同时,为了给事件双方,特别是全国球迷一个更好的交代,义乌体育局副局长楼良四昨晚告诉记者,今天,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将率领调查组来到义乌详细取证。联赛办公室副主任王渡昨晚表示,一定要给事件各方一个交代,“事情并未结束”。另据知情人了解,楼良四昨天说,义乌赛区的申述材料已经提交中国篮协。

  名为全明星赛而来 兼为赛区球迷“鸣冤”

  金报讯 (记者 周一 实习生 邹鑫) “我准备去北京,现在正在去机场的路上……”昨天16:50,记者拨通了

义乌体育局副局长楼良四的手机时他告诉记者,此次去北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宣传2月9日—10日在义乌举行的全明星赛。虽然篮管中心没有因为球迷的骚乱事件而剥夺义乌的全明星赛主办权,但是前天公布的处罚,让义乌的对外形象或多或少受到了一些影响。

  “这一次去北京,是希望借召开全明星赛新闻发布会的契机,对外宣传义乌。球迷骚乱事件只是偶然,义乌的球迷是很文明的,义乌也是去年CBA的优秀赛区。”楼良四表示,到北京之后,他会努力扭转骚乱事件对义乌带来的负面影响。

  另外,楼良四还告诉记者,除了出席新闻发布会之外,他还会适时找篮管中心的领导,向他们表达自己的想法———义乌赛区对于篮管中心前天的处罚公布,表示服从。但是对于龚松林“竖中指”缺乏录像资料,不能给予处罚,楼良四有意见。“球迷不会集体无缘无故对某个球员不满吧?龚松林竖中指,很多球迷都看到了,希望篮管中心给予明鉴。”楼良四说道。

  对于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司已经前往义乌赛区去取证的说法,楼良四表示,取证人员将于今天抵达。

  楼建平: 对去北京只字不提

  巧合的是,记者从楼良四口中得知,义乌球迷协会会长楼建平正在与自己一同前往北京的路上。而记者此前采访楼建平时,他并没有透露自己的具体行踪。他只是向记者表示,自己目前的心态已经平静了许多:“我默认篮管中心的处理意见,但内心还是想喊冤。”楼建平说道。

  楼建平喊冤的原因,是因为义乌赛区拿不出龚松林“竖中指‘的录像,篮管中心无法给予处罚。但对于自己被篮管中心认定的“带头辱骂客队及裁判员,煽动观众情绪……”楼建平心中不平,“龚松林没拍到录像,不给予处罚;说我带头闹事,也没有录像能够证明。为何我就成了被处罚对象?龚松林说他竖的是食指(技术台面前)但是离技术台不到3米的包厢内,有人亲眼看到他竖立的是中指!在3米之内,难道一个正常的人无法辨清是食指还是中指?”

  楼建平为何隐瞒自己去北京的行踪?这让记者不得不猜测,他是不是已经拿到了龚松林竖中指的证据,准备进京讨个说法?

  王渡:处罚报告不是终审调查正在进行中

  记者在大为不解的情况下拨通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电话,他认真回答了记者提出的疑问。“能给予这样(龚松林仅在赛后有对峙举止)认定,我们是在技术代表及场上勘查人员提供调查结果后得出的结论。”王渡肯定,目前经过取证的结果只能是如此。这是否就是终审呢?王主任很快回应:“不是,我们在当时就说过,‘将继续深入调查。如情况属实,证据确凿,我们将对有关人员给予严厉追加处罚,并没有全部认定这个事情。现在各方声音不断,可是要有确凿证据,权威认可。事情并没结束,我们会派人去调查,现在事情已经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