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福建主帅豪言稳进前八 郭士强无奈成精彩对决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0:3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赢下这场比赛,我们基本上已经确定进入了季后赛。”昨晚,在晋江祖昌体育馆,当福建浔兴SBS男篮以97比91战胜辽宁队后,福建队教练肖光弼欣喜得说。

  防守大战,三分均失准

  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巩固联赛积分榜前八地位的重要之战。于是双方尽派主力。孙天农,吕晓明,龚松林,波特与林晨耀组成的福建队先发阵容与辽宁激战了48分钟。四节战成,27比24、24比26、22比18、24比23。

  比赛的进程正如福建队教练肖光弼定义的“这是一场防守大战。”两队都拥有众多外线投手,而两队都在对方的防守下,外线失准。18投3中、39投10中,这是福建队与辽宁队分别交出的三分成绩单。于是内线成为比赛的决定因素,好在福建队波特再现神勇,以32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而辽宁队布朗在第关键的第四节六犯离场。

  “我们为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如使说。而第四节的精彩足以证明他的话。带着73比68的比分,福建队领先5分进入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双方尽遣双外援,攻防的中心也转移到了双方腹地。在彼此的限制与反限制中,比分交替上升着。就在比赛呈现僵持状态时,龚松林摆脱边强,一记三分命中,福建队投进将比分扩大到80比72。而后,辽宁队防下一个24秒违例,又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迫近至81比82。比分交替上升中,辽宁队外援布朗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6次犯规,从而下场。此后将攻击重点转移到外线的辽宁队却连投不进,让福建队将比分扩大到了88比83。比赛的最后时刻,福建队防下三分、反击得手,最终以97比91锁定胜局。

  伤员归来,抢下关键分

  昨战辽宁队,左手掌骨骨折仍未痊愈的林晨耀打了34分钟,抢得9分、4个篮板,为球队的获胜奠定了重要基础。

  带着73比68的比分,福建队领先5分进入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双方均实施了双外援战术,在内线腹地的激烈拼抢中,福建外援波特在与布朗的对抗中,脚腕受伤下场。福建队依然在辽宁的盯人防守下,外线投手集体失准。关键时刻,谁也不曾想,一向被认为准投不够的林晨耀横空出世。连续篮下强攻得手,快攻命中被谷立业犯规后打三分成功。7分!林晨耀几乎奠定了福建队的最终胜利。

  他用自己的完美表现打消了人们在开场阶段的疑问。比赛开始,当手缠着绷带的林晨耀站在首发阵容里时,场下不时有观众发出疑问,手伤未痊愈的他刚在上场主场对

东莞队的比赛中打了21分钟,他能经受住这样高强度的连续作战么?体能从来就不是这个外号为大脚的漳州小伙的问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上,林晨耀为记者详解了自己的恢复秘诀:原本应该休息两个月的他,仅在受伤三周后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练不了手上动作,就练体能;当球队在常规训练后进行罚篮练习时,他就练习折返跑;中午时,当队友休息时,一直坚持长跑的普拉达带他着一起跑。近乎严酷的训练让原本就体能出众的他更结实。

  本月19日,继续坐镇晋江主场的福建队将迎战吉林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