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易建联火线驰援立头功 山东外援末节爆发为时已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黄金男篮今晚在主场以91:102不敌广东宏远宝玛仕,终止了自己连胜的步伐。

  易建联的突然出现打乱了山东队的计划,他全场拿下31分和18个篮板,是广东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而王仕鹏也有30进账,其中三分球9投5中。山东队的双外援图科和赫维分别拿下21分和17分,但其中有很多是在第四节大比分落后的形势下取得的。陈晓东在与易建联的对抗中表现不俗,拿到了18分。

  本场比赛山东队首发排出了惯用的阵容:王刚、孙杰、赵永刚、陈晓东、赫维,而广东宝玛仕队也是上来就派出了全部主力,今天下午才刚从意大利赶到济南的易建联“奇迹”般地出现在了客队的首发阵容中,后卫则由陈江华担任。

  开局后山东队的赵永刚两罚命中,广东宝玛仕队的王仕鹏马上投进三分。随后易建联在篮下开始发威,王仕鹏和陈江华三分球连连命中,广东宝玛仕队在第5分钟时很快以18:8领先。之后山东队也加强了外围的进攻,陈晓东和孙杰的三分球将比分追成了16:22。但广东宝玛仕队状态实在太好,尤其是王仕鹏,手热得发烫,本节狂得14分,广东宝玛仕队首节以30:17大比分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广东宝玛仕队将易建联和朱芳雨全部留在替补席上,随即又把易、朱两人重新派上场,山东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7:0的高潮,将比分追成24:30。又是易建联在篮下得分,中止了山东队得分的势头,广东宝玛仕队随后还了一个9:0。在广东宝玛仕队的逼抢下,山东队失误太多,投篮命中率也不高,上半时以34:54落后20分。

  第三节广东宝玛仕队依旧是穷追猛打,张哲上来就是一个三分。山东队没有放弃,王刚两分,孙杰三分,赵永刚三分,全队在紧紧咬住比分,在这一节追回了3分。63:81,山东队落后18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双方都派上双外援,终场前43秒,山东队曾将比分追成89:97。广东宝玛仕队叫了一个暂停,王仕鹏投进三分,易建联爆扣,比分最终锁定在91:102上。

  (济南时报 李夫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