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阿联救驾令广东充满底气 火爆两双回击山东"狂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CBA联赛第23轮。原本确定无法参赛的易建联出现在了对阵山东黄金的比赛现场。他的回归也帮助广东宝玛仕以102:91战胜山东黄金。

  易建联在本场比赛中拿到31分18个篮板,几乎占到了全队篮板总数量(39个)的一半。

  虽然取得了球队的最高分,但易建联在比赛之初表现出的状态相对以往还是显得不太稳定。第一节开始不久,他就吃到了拉米扎纳的一次盖火锅。在第二阶段发挥出优势的远投,也在此节突然失灵。第二节,易建联踉踉跄跄的运球,险些出现失误,情急之下传给泰伦斯,但力量过大传球出界。下半场之后,易建联逐渐找到了感觉,31分18个篮板的两双宣告了他的强势回归。

  之前广东宝玛仕俱乐部副总刘宏疆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曾表示易建联将缺席三场联赛,对手分别是浙江广厦、云南红河和山东黄金。当时刘宏疆甚至表示易建联能否在1月19日的对江苏南钢的苏粤大战中上场都很难预料。

  但是,广东宝玛仕在对浙江广厦的比赛中,虽然有陈大伟和积臣的补漏,但内线仍然暴露出很大的问题。尽管最后依靠王仕鹏在外线的进攻才以两分的优势艰难的取得胜利,但这对于志在卫冕的广东来说,确实在自信心上是个不小的打击。第二场比赛,广东作客蒙自,联赛副班长的红河整体实力不济,广东赢球可说是意料之中。

  但是此轮迎战山东,主教练李群心里不是那么有底了。毕竟山东黄金上一场“以弱胜强”将江苏南钢挑落下马,全队上下如今正处于亢奋阶段,就连主教练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也高调的喊出了“打广东有戏”的话。

  正是如此,广东队急切的召回了刚刚从

意大利回国的易建联。三点抵达济南,七点半上场比赛,根本不等他倒时差。这也足以显示出易建联对广东的作用之大。但是让人担忧的是,赛季结束易建联可能将登陆NBA,面对如此依赖他的球队,阿联能走得安心吗?(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