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CBA球迷骚乱罚单出炉 “中指事件”仍在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07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中国篮协昨日下午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对浙江义乌赛区的处罚决定,该赛区被严重警告、罚款两万元,并且失去了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

  中国篮协此次对浙江义乌赛区进行处罚,针对的是1月12日CBA第21轮浙江万马队主场对福建浔兴队比赛中发生的球迷闹事事件。

  中国篮协在处罚决定中称,比赛开始后,双方拼抢积极,比分呈胶着状态,但观众不时对裁判员对主队的判罚表示不满,辱骂裁判。第二节比赛结束前,浙江队有一个“压哨球”,由于是灯亮后才出手,主裁判宣布无效,引起主场球迷强烈不满进而集体辱骂裁判,并有个别观众向下投掷橘子皮、打火机、球迷棒等杂物。比赛进行至第四节,浙江万马队将比分扳平。当比赛进行至第四节还剩6分20秒时,裁判判罚福建队犯规并由浙江队罚球,当时的比分是67:68,浙江队落后一分。这时,记录台计时员没能立即把表停住,停表时已是6分12秒,福建队龚松林到记录台前对比赛时间进行质疑,被技术代表劝回,比赛时间恢复到6分20秒。浙江队两罚两中。此后,观众席上开始有人辱骂龚松林并有一个矿泉水瓶投到场地,因正在进行罚球,未造成比赛中断。比赛继续进行,但观众席上对龚松林和福建队的骂声持续不断。面对场上的叫骂声,现场保安、主持人制止不力。

  比赛结束后,福建队在走出体育馆登上大巴时,遭到等候在体育馆外

义乌球迷的围堵。少数球迷在个别人的煽动下用矿泉水瓶、泥块打砸大巴,司机从安全角度出发将车开到义乌市公安局。

  中国篮协认为,比赛过程中主场观众不冷静,成群地辱骂运动员、裁判员,向场地投掷矿泉水瓶及其他杂物,赛区制止不力;比赛结束后,赛区负责人没有给予足够重视,安保措施不到位,致使场面失控,球迷闹事打砸客队大巴,严重影响了联赛形象。为严肃联赛纪律,维护联赛形象,中国篮协根据联赛有关纪律处罚规定给予义乌赛区严重警告、罚款两万元的处罚,并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

  中国篮协还表示,《联赛手册》规定:如该场比赛没有电视转播,主队俱乐部必须安排专人进行仲裁录像。但是,该场比赛主队俱乐部、赛区至今仍不能提供任何影像资料,造成取证困难。针对有媒体披露的福建队球员龚松林等人做下流手势(竖中指)的问题,中国篮协将继续深入调查。如情况属实,证据确凿,中国篮协将对有关人员给予严厉处罚。京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