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张晓春赛后暴怒发布会迟到 东莞窒息过后尽开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48  南方都市报

  吉林队主帅张晓春比规定中出席赛后发布会的时间迟到了20分钟,有知情者透露说,“他是在休息室里骂队员呢。”对于客场表现一向疲软的东北虎来说,昨晚在比赛还剩1分钟结束时他们甚至还有赢球的希望,这球输得明显让其感觉窝囊。“我们得了122分,这已经是我们本赛季客场所得的最高分了,”说这话时张晓春脸上一丝快意也没有,他后边的话是他为什么如此沮丧的根源所在,“可是对手却得了131分,我们的防守出了问题,尤其是防不住对方半场的快速进攻。”

  而幸运赢球的新世纪则在赛后发出了相同的感慨。执行教练杨学增说:“这球本来不该赢得这么紧张。”打满了48分钟的队长王晶说:“我也觉得这球不该打得这么紧张。”

  在经过了一度以40比30比分领先两位数、但最后仅以59比58领先1分的上半时之后,新世纪队员已经感觉到了赛场上令人窒息的那种气氛。为了继续保持对对手的进攻压力,上半时已经五犯在身的邱彪还是在第3节一开始就披挂上阵,在6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拿下6分之后,邱彪终因进攻撞人而领到了个人的第6次犯规。

  不过之后的吴颂伟、安东尼、张凯、单涛和张天宝都有精彩的得分表演,新世纪形势最好的时候曾以90比74领先对手多达16分。当吉林队赵阿南受伤倒在自己半场的篮下时,还是心情放松的单涛第一时间一手抱起赵阿南请及时赶来的医生进行诊治,全场观众也为这温情的一幕叫好不绝。

  但窒息的感觉随着末节比赛吉林队改打全场紧逼重新逼近了新世纪队员,尤其是比分被吉林队追至119比121的时候,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一位似乎比队员更感觉窒息的观众因为和执场保安发生了口角,引得大家干脆把注意力不再全部集中在赛场之上。与此同时,两队的教练员不停地叫着短暂停,篮球宝贝一次次上来秀场,却已经引不起观众的兴趣。124比119、124比121、125比121、125比122,比分就这样在还剩1分钟完场时交替地上升着,吉林队每一次得分换来的都是满场的叹息和惋惜声……

  突然,安东尼幽灵般出现在篮下打板进筐,全场顿时沸腾了,大家几乎同时起身,一边鼓掌,一边等候比赛的结束。随着安东尼连续利用快攻又砍下4分,叹息和惋惜的声音再也听不到了,那个和保安交恶的球迷脸上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而对手也放弃了进攻,比赛还剩10秒结束时,他们已经找就近的新世纪队员在握手道贺了。一场历经了“两抑两扬”的比赛,总算有惊无险地打出了一个令大朗球迷颇觉满意的结果。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