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王治郅自幼爱吃涮肉 当年光顾姚餐厅必点烤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04  体育天地-MVP
王治郅自幼爱吃涮肉当年光顾姚餐厅必点烤鸭(图)



  “这是中国历史的体现,杰瑞(王治郅儿子的小名,大名王熙麟)以前从来没有回来过,所以我们做家长的希望带他多看看,了解、学习一下中国历史。”大郅笑呵呵地介绍道,“不过,小家伙可淘气了,去长城他就到处爬、到处摸,小手一会儿就黑了。一眨眼的功夫如果没看住他,他就会跑没边了。”

  儿子虽然出生在美国,但大郅并没有打算把他培养成一个“ABC(American Born Chinese缩写,意指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我们并没有这个打算,他现在也是跟着我们学汉语,还背唐诗,什么‘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虽然他现在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要是让他背,他就能一连串地吐出一大堆古诗来。还摇着脑袋背诗,看着很有意思。”说到自己的孩子,大郅的脸上洋溢的全是幸福,“除了古诗词,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是必须让小孩知道的。”这就是大郅总带着自己的孩子去承载着中国历史文化印迹的地方游玩的原因。

  “去颐和园,我们一起划船。我也有十多年没去了,感觉很多记忆就在走进颐和园的时候扑面而来,小家伙四处乱跑,在船上还到处乱蹦,特别淘。”大郅笑着说,“虽然游人不少,但能和家人在一起,我很高兴,我们玩得也很尽兴。等有时间了,我还想带他们去西安,看看这个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城。华清池、

兵马俑,我还没去过呢!这堂历史课迟早是要补上的。”

  第一顿饭是涮肉

  就像要带着自己的孩子学习中国文化一样,大郅其实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人、北京人。所以,对于吃,他也和很多北京人一样。“北京人嘛!都喜欢吃烤鸭和涮肉。”说到吃,大郅脱口而出。

  大郅对涮肉的爱好从2006年4月10日凌晨他回到北京的那一刻就表现了出来。“中午在家和父母一起吃的涮肉。我爸妈知道我最喜欢吃涮肉,就买了很多羊肉、牛肉回来涮。很久没有这样的家乡味了,我吃了很多。”王治郅这样介绍五年后和父母在北京的第一顿团圆饭。他对涮肉的喜好可见一斑。

  而2006年11月28日,中国亚运代表团启程飞赴卡塔尔参加亚运会,在出发前的最后一晚,大郅也特地赶回家和父母、家人一起吃饭,而饭桌上依然是那道不变的涮肉。

  除了涮肉之外,大郅的最爱还有北京烤鸭。“我在美国的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北京烤鸭。”大郅介绍道,“当时休斯敦有一家全聚德烤鸭店,我虽然在达拉斯,但也经常和朋友一起开车去休斯敦吃烤鸭。”后来,休斯敦全聚德烤鸭店的大厨被姚餐厅聘请去了,但大郅并没有因此而失去口福。姚明在姚餐厅请大郅吃饭时,大郅首先就点了姚餐厅的第一

招牌菜——北京烤鸭。

  虽然特别喜欢吃烤鸭和涮肉,但大郅毕竟是一名职业球员,他知道球员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而不能任由自己的喜好随便吃。“烤鸭太油了,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讲不是很好,所以一个月吃一次就可以了。涮肉也不能多吃,羊肉片属于高热量、高脂肪含量的肉类,一周吃一次比较合适。”大郅认真地说。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