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金华晚报》陈丽媛:球迷过激 两败俱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11  金华晚报

  “图科事件”刚刚平息,前天CBA义乌赛场又出现了更为劲爆的一幕:据网上盛传和媒体报道,义乌球迷称福建球员龚松林在赛前赛后两度向球迷竖起了中指,由此引发了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辱骂福建球员、用硬物砸福建队的大巴等过激举动,福建队不得不将大巴开至当地公安局避难。有义乌球员称用DV拍下了龚松林竖中指的镜头,龚松林却对此事坚决否认。虽然中央电视台并未对这场比赛进行转播,但经多家媒体及时报道后,义乌球迷过激事件目前已经在全国引发了很大反响。

  事实是不是如此目前并不明了,据悉,全国各大知名门户网站有关

义乌球迷“骚动”的报道基本都转载自福建媒体的消息,而福建的记者并未随队赴义乌采访。昨天,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在采访中称:“我们正在对此事调查,现在还不知道为什么球迷会有这样的冲动行为,但是浙江的球迷确实很火暴,而且因为没有耽误比赛进行,没有在比赛中出现问题,所以还不能说要给浙江义乌赛区什么样的处罚。而且,这属于赛场外的事情,属于治安管理方面的事情。所以,还不能现在就确定处罚和确认纠纷责任人。”

  回顾历史,这并非浙江CBA主场的首次出现此类现象。2003~2004赛季,浙江诸暨赛区就因为先后在与江苏队和八一队的比赛中出现赛场骚乱事件被篮协取消该赛季的承办资格;这也并非两队比赛的首次过激行为,上个赛季两队的一次交锋中也出现了两队球迷在看台上大打出手的场景,义乌赛区还险些因此受罚。而就在“围堵大巴”事件发生的前一天,义乌市体育局楼良四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谈到,随着义乌经济的发展,诸多国家级甚至世界级体育大赛都将落户义乌,义乌并不缺乏知名度和赛事承办能力。目前更重要的是影响力和美誉度,如果一些重大赛事能来义乌却不能确保完美地落幕,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球迷过激在一个侧面上反映了义乌球迷的热情和义乌球市的火暴与日渐成型,但也说明了义乌赛区在管理上还存在漏洞。吉林赛区在发生了“图科事件”后,主办方很快在加强赛区警力、引导观众文明观赛宣传方面下了工夫。大赛承办经验相对缺乏的义乌赛区是否也应尽快吸取教训,加紧补课?2007年,义乌还将迎来女足

世界杯、乒超联赛等大型赛事,及时提升赛场管理能力刻不容缓。

  话说回来,一个巴掌拍不响,义乌球迷在球队领先的情况下难道会无缘无故情绪如此失控?作为职业球员的龚松林如果在赛后没有什么激怒义乌球迷的行为,义乌球迷为何会在福建队大巴离开后还如此忿忿不平?不管怎样,球员都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与球迷冲突。球员与球迷发生冲突,负面影响对双方都不小,这样两败俱伤的事件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 (陈丽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