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小不点”有大智慧 张庆鹏续写营口不败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48  时代商报

  作为本赛季惟一保持不败的主场,“谁能在营口鲅鱼圈战胜盼盼男篮”已成为CBA的一大猜想。不过,通过昨晚的比赛却似乎验证出这样一个结果:或许盼盼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因为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吉林队,盼盼队却在整场多数时间落后于对手。所幸核心后卫张庆鹏奋力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半场27分也创下辽篮历史上个人半场得分纪录),帮助球队最终以85:83继续捍卫了主场不败的金身。不过,包括少帅郭士强和张庆鹏等人在内的所有盼盼将士,几乎都对如此艰难的胜利并不满意。好在,赢球的结果已经帮助盼盼队在积分榜上回到了第四位。

  赢球的不满输球的知足

  尽管继续保持了主场的11连胜,但是赛后主教练郭士强却关紧休息室大门,足足和队员一起总结了十多分钟,甚至迟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而在通过赛场和本报记者一起走向新闻发布厅的路上,小郭也抬头看了看大屏幕上的

技术统计,自言自语地说:“基本等于就两个人在打球”。事实的确这样,除了张庆鹏的38分和布朗的22分之外,盼盼队昨晚其余上场的7人最高只得到8分,还有两人没有得分。

  郭士强赛后不满地说:“之所以赢球我仍然不满意,不是球员技术上出了问题,而是有的人在思想准备上不重视对手,导致出现起伏,未能正常发挥。比如赛前我尤其强调防守,结果还是让对手投中10个三分球,篮板球也输了(35:41)。”吉林队主帅张晓春则从相反的角度和郭士强“不谋而合”,他说:“我们的队员认真贯彻了赛前的要求,在比赛中把充分的准备体现得十分明确。而且无论在三分球还是篮板球上,我们都赢了辽宁队。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小不点”体现明星价值

  在中韩明星赛的评选中,“小不点”张庆鹏就是作为盼盼队的惟一代表入选。而在目前正在搜狐网进行的“CBA全明星赛”评选中,截至昨晚10时,张庆鹏也在后卫位置上排名第一。不过,在赛后本报记者和他谈起此事时,张庆鹏却只是表示:“我只能说谢谢所有支持我,尤其是投我票的球迷们,但对我来说,眼下的比赛还是最重要的。就今晚来说,我得多少分是其次的,重要的是我们队又赢球啦!”

  事实上,张庆鹏在本场比赛中,的确在各个方面都完美地表现出一个“明星球员”的价值。在他所得的38分中,包括两分球12投7中,三分球8投5中,罚球10投9中。此外他还贡献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而在之前他一直不满意的失误上,昨晚张庆鹏也在上场44分30秒的情况下,把这项指标降到了仅有两次。不过,在得到了记者的高度赞扬时,张庆鹏却全无了场上的勇猛而尽显内敛,“得分应该是我的个人最高,但也没啥可说的,接下去还得好好表现”。

  虽然仅以两分险胜的结果令很多人感到并不满意,但是考虑到边强、刘相韬、布朗、谷立业、李晓旭等人仍处在感冒初愈的状态中,张庆鹏也是继续忍着脚伤上场,桑普森发烧缺阵,盼盼队的胜利应该说殊为不易。今晚,盼盼队将从沈阳直飞晋江,接下来将连续在客场挑战福建和

东莞两队。

  记者 杨树电自营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