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山东男篮声讨不实报道 巩晓彬要江苏找自身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8:40  扬子晚报

  

山东男篮声讨不实报道巩晓彬要江苏找自身问题

  前天,南钢大华在客场以114:120输给了山东黄金,由于在比赛过程中出现了南钢队员、教练与裁判对判罚结果有所争议的状况,某媒体在赛后发表了一篇名为《裁判竟然劝大唐放弃拼搏》的报道。一经刊出引起了强烈反响,山东黄金俱乐部就此事发表了严正声明,详细解释了换主裁的具体原因。并且他们表示将保留对该媒体和记者追究法律责任权利。而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更是直接指出,江苏队应该多从自身找问题,而不是一味将责任归咎于裁判。

  山东黄金发表严正声明

  前天,山东黄金俱乐部针对CBA联赛第22轮山东主场击败江苏队,赛后江苏某媒体报道内容为“山东取胜靠裁判”的文章一事发表严正声明:黄金男篮一直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维护“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从来没有接触过任何裁判。山东与江苏比赛赛前更换主裁判是因为原定主裁判王俊智的母亲生病,篮协临时更改,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也是在赛前才得知。江苏某媒体的报道伤害了正在竭尽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CBA良好竞赛环境,也让第一年介入CBA的山东黄金集团非常受伤,我们将保留对该媒体和记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与主教练巩晓彬进行了充分沟通,一致认为,《××快报》同时对山东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本人和俱乐部进行了严重侮辱,构成了人身攻击。这种无中生有的报道对正处在上升势头的山东黄金男篮和全身心支持CBA事业的山东黄金造成了严重伤害,我们保留对该媒体和记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俱乐部解释换主裁原因

  前天下午在济南,江苏南钢114:120不敌山东黄金,赛后江苏某媒体直指当值裁判偏袒主队,令江苏队吃到本赛季的第四场败仗。昨天山东黄金俱乐部针对该媒体的报道进行研究后,由常务副总经理温连格代表俱乐部发表了严正声明: 《××快报》报道的赛前临时更换主裁判的事情,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也是在赛前才得知。安排裁判的事情是中国篮协的决定,根本不可能跟俱乐部进行沟通。今日我们与鲁苏之战技术代表取得了联系,他详细解释了更换原定主裁判王俊智的原因——王俊智的老母亲突然病重,王俊智裁判非常焦急,他主动与中国篮协取得联系,讲明了自己老母亲的病情。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篮协不可能再继续让王俊智执法,于是,他们改派汪梅裁判来到济南,执法鲁苏之战。至于乔龙生,他本来就是这场比赛的第一助理裁判,王俊智不能执法,乔龙生理所当然成为主裁判。

  巩晓彬要江苏找自身问题

  当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闻及此事时表现得非常的气愤。“这不是乱写嘛!为什么记者会写出这样的东西来。从昨天的

技术统计来看,我们和江苏队的犯规次数差不多,怎么就能说我们占了主裁判的便宜呢?这根本就是无中生有。” 该媒体指出乔龙生和巩晓彬关系不错,他们是铁哥们,山东队很多热身赛都是找乔龙生来执法。巩晓彬说:“山东队在山东打过几场热身赛,我们的热身赛都是去外省打,裁判也是当地组织部门负责协调的。 江苏与山东之战除了唐正东这一点外,他们的外线三分球和篮板球都处于下风,输球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巩晓彬说:“我们和江苏打比赛从来都没有怕过,即使是刚刚重建的那一年也只是输给江苏队2分,上赛季也是这样。江苏队无论是打辽宁还是北京都出现了外线防守不好的局面,这场比赛他们仍然没有解决好,我想既然输球了,江苏队应该多从自身找问题。” 谈到客场哨,巩晓彬说:“客场打比赛确实不好打,我们在东北的客场也遇到过比较困难的时候,如果球队有绝对的实力,我想裁判并不会影响比赛的结果。”

  赵晨彦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