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战八一浙江小将后生可畏:90后小将丁锦辉狂砍2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23  宁波日报

  昨天比赛前,记者就有一种预感,八一双鹿这场比赛不好打,结果果然如此:年轻的浙江队众小将面对八一双鹿这样的强手,居然毫不手软,前三节比赛结束,仅落后7分。如果不是第四节浙江队出人意料的“集体哑火”,比赛的胜负还真是很难说。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浙江队得分前两位的球员都非常年轻:拿到23分的罗智是1986年出生,而拿下21分的丁锦辉是1990年出生的。整个上半场比赛,浙江队是在外援没上场的情况下和八一双鹿进行周旋。这就更加令人钦佩了:一旦他们有了足够的比赛经验,那么在将来的联赛中,他们将会让任何球队都感到头疼。昨天来到宁波观看这场比赛的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匡鲁彬对浙江队年轻球员的表现也是大加赞赏,罗智、丁锦辉等人的出色发挥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和浙江队的这批小将相比,八一双鹿的几名年轻队员虽时有出色表现,但并不稳定。一方面是他们的上场时间得不到足够的保证,另一方面,他们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个人的技术能力还有待提高。像昨天的比赛,浙江队的罗智不时依靠个人的突破上篮或跳投得分,其娴熟的带球过人技术令人印象深刻。反观八一双鹿,年轻队员显得还有些放不开。(记者林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