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苏鲁之战临阵换裁判 胡卫东:分明是不想让我们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下午,南钢大华客场对阵山东黄金,尽管唐正东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但是南钢大华最终还是以114比120输给了山东队。这也是本赛季南钢遭遇的第四场败仗。

  比赛开始后,双方大打进攻战,南钢在开局阶段领先,但很快被对方的外线杀出一条血路追了上来,山东队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以31比30反超比分。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山东队继续他们的三分猛攻,不到3分钟,山东队已经领先南钢大华10分之多。唐正东在篮下的优势使得山东队内线进攻频频受阻,但是唐正东也因此背上了犯规的包袱。第二节刚刚过半,唐正东已经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这也影响到了唐正东此后的防守。上半场结束,南钢53比62落后。

  下半场以胡雪峰命中的一记三分球拉开序幕,南钢开始追分,依靠唐正东在内线的优势以及卡洛斯和孟达在外线的接应,南钢大华一度将比分追至65比66。但此后山东队外线再次发威,三分球让南钢毫无招架之力。第三节结束,分差又回到上半场结束时的9分——82比91,南钢依然落后。末节,山东队派上双外援,南钢最终没能力挽狂澜。

  胡雪峰生日遇低谷

  昨天是胡雪峰的25岁生日,远在济南的他无法和家里人过生日,让他遗憾的是,他还和队友们遭遇了一场失利。“我们输了啊!”一接到记者的电话,胡雪峰开口就说,遗憾之情难以掩饰。从

技术统计上来看,胡雪峰在这场比赛中贡献10分、1次助攻和2次抢断,这样的表现似乎有些低靡,对此胡雪峰有些无可奈何地说:“助攻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我传球要别人打进才能算啊。”

  事实上,正如胡卫东所说,全队最近比较疲劳,这点在胡雪峰身上也有所体现,从对辽宁队的比赛开始,胡雪峰个人得分连续4场在10分以下。在此之前的18场比赛中,他仅有4场比赛得分在10分以下,而且那4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也相对比较短。对此胡雪峰解释说:“其他球队对我们做了很透彻的研究,对我们的防守也有了很多心得,所以我在进攻上也被对手盯得比较紧。因此多把机会留给其他队员也不错,个人得分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球队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除此之外,还有10多天就要临盆的妻子也是他的牵挂,因为要随队出去打比赛,妻子只能由岳母照顾,但是走到哪里,他都要打电话询问妻子的情况。他的妻子应珏对记者说:“我知道,他们今天输球了。没事,后面还有比赛打呢!”对于胡雪峰的生日,应珏说:“没办法啊,他在山东怎么过啊,不过我听说球队还是给他买了生日

蛋糕。”妻子应珏原本希望孩子能早点出生,和胡雪峰一天生日,胡雪峰一听说妻子有这样的想法,赶紧说:“那可不行啊,人家不想出来的时候,不能让人家闭着眼睛出来啊。”胡雪峰表示,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新的收获,希望宝宝能平安出世,自己也能尽快调整走出低谷。

  苏鲁之战临阵换裁?

  在昨天山东队对南钢队的比赛中,南钢队主教练胡卫东曾经三次向记录台抗议,并且大声地表示:“这样的判罚,分明就是不想让我们赢!”本场比赛裁判在判罚尺度上偏差过大,同时据了解,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也是临时换上的。事实上,对于比赛中判罚尺度不同这样的问题,很难找到一个非常准确的例子去证明。一个曾经执法过CBA的裁判对记者说:“裁判要动手脚其实很简单,除了录像中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明显,不能盖棺定论外,就连技术统计上都能做得不露痕迹。”的确,翻看苏鲁之战的技术统计,双方的犯规次数都为25次,看起来似乎并没有偏袒的意思,但是仔细对照比赛你就会发现,南钢的这25次犯规都吹在了几名得分手身上,孟达、卡洛斯和胡雪峰都早早地领到了4次或4次以上的犯规,过早背上5次犯规的唐正东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畏首畏尾,也影响了正常的发挥。而山东队联手砍下50分的孙杰和王刚两人全场加起来只领到了4次犯规,其中两次还是在山东队已经奠定了10分以上优势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