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南方都市报》刘皓:同是三连胜 山东最好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02  南方都市报

  一周盘点

  记者刘皓述评 上周三连胜的队伍有八一、宏远、新疆和山东四支,但每个队连胜的意义却大不相同。比如八一,它的三连胜只是构成其15连胜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再比如宏远的三连胜,即使有易建联缺席的因素,但所胜队伍毕竟是广厦、云南之类的鱼腩部队,同样不值得大书特书。另外像新疆,最近的连胜是建立在之前连败的基础上,对打进季后赛并无太关键的促进作用。这样对比来看,山东的三连胜才显得意义最为深远。

  主场险胜北京,客场挫败山西,然后主场再胜江苏,上述这三场胜利对山东队、对整个CBA都有着左右全局的意义。如果说在CBA第二阶段开赛之初,山东队能不能打进季后赛还存在一定疑虑的话,那么经过上周的这个三连胜之后,位次已经挤进前六的山东可以说基本锁定了一个季后赛的参赛名额,只要不久后的连续四个客场不至于全败,山东保住前八位置应该是可以做到的事。

  赢北京,是山东该赢之比赛,客场曾经的狂胜必有意外因素存在,此番主场费尽力气才拿下,反而证明了该队的日渐成熟,毕竟赢下关键球才更能说明一支球队的城府。而客胜山西则是山东必须赢得的比赛,谁让对手也在鱼腩之列呢?想想新世纪当初输给山西就间接导致了张勇军的“下课”,由此就可以看出如今山东的这一胜价值几何。至于力克江苏,则同时也是广东球迷想要看到的结果,这个结果让CBA的三甲排序出现了一丝微妙之处,或许本周宏远客场同山东的比赛结束之后才能真正体现出山东击破江苏的最高价值。

  上周值得说道的事当然不只是三连胜。篮协发布了季后赛八强可以向9-16名的队伍“借枪”的细则,但届时会不会反应热烈还难说。阿的江最早表态,说八一队是否引援对季后赛战绩影响不会太大。另外到时候杜锋伤愈的宏远队需不需要引援也要另说,总之这事现在还不太可能看出端倪。

  另外发生在

义乌的“中指门”事件也挺有意思。浙江方面抓住福建几个大牌球员到底有没有竖中指的事说了N个版本,之后又公开表示向福建队道歉,篮协同时也摆出顺水推舟的态度,显得有些暧昧,估计不了了之的可能性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