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萨马基玩花活骗过裁判 被误判激怒王治郅连盖四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14日宁波报道 现场有些混乱,球迷发出的巨大嘘声把整个雅戈尔体育馆盖了个严实,大郅站在对方篮筐下,情绪有些激动,用手指着上面的篮筐,“刚才明明是干扰球,他(萨马基)手从篮筐里面伸出来(把球拍掉的),”大郅有些气愤地向裁判申诉。

  事情发生在一分钟前,第四节刚开始,大郅在篮筐右侧一个右转身,左手将球勾出,不想被挡在前面的萨马基从篮筐里伸出的一个巴掌拍了出去,裁判示意这是一个盖帽,结果惹怒了全体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成员。

  主教练阿的江和助理教练张斌一下从替补席冲到了技术台,张斌用手指着战术板说:“怎么搞的,手从篮筐里面伸出来还不判干扰球。”主场观众集体发出巨大的嘘声,比赛一度中断,球场工作人员不停地号召大家:“安静一下,要服从裁判的判罚。”一分半钟后,比赛继续进行。

  刚开场的时候,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的状态并不好,大郅、李楠几次出手均无功而返。主教练阿的江也说:“我们前两节没有做好打硬仗的准备,队员表现得有些松懈。”

  很快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开始了绝地大反击。大郅不再向裁判抱怨,憋着劲猛往对方内线打。他先是帽掉浙江万马小将鞠鹏的上篮,接着再帽罗智的投篮,然后在篮下将萨马基近在咫尺的投篮摁在篮板上,大郅握着拳头,拍了队友一下,说:“打起精神!”30秒后,大郅在同一个地方,利用脚步单打萨马基成功,蒋兴权不得不叫暂停。

  重新回到球场后,大郅热度不减,三分命中,跳投,勾手,连取7分,然后再次盖掉罗智的上篮,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整整7分钟,浙江万马一分未得,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打出15比0的小高潮,也就此锁定比赛的胜利。

  “今天一开始的状态感觉不是很好,他们的防守动作也比较大,打得有点憋气,后来那个‘干扰球’对我们全队刺激比较大,想不进(球)都难,”大郅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