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大鲨鱼赢得“肉搏战” 纽曼:李秋平是CBA第一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上海大鲨鱼男篮如愿取得主场二连胜,以111比98战胜浙江广厦队。但胜利来得超乎想象的艰难,浙江广厦队如同美式橄榄球般的肉搏,一度给上海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感谢上海队,他们在广厦队建立之初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此外,我觉得李教练(指李秋平)是CBA最出色的教练。”这番话是浙江广厦队洋帅纽曼在赛后所说的,此时的纽曼与比赛时暴跳如雷的他判若两人,在首节比赛刚开始,纽曼就怒斥裁判而导致比赛暂时中断。

  同样判若两人的还有他们惟一的外援嘉伯。从比赛一开始,嘉伯就是带着情绪打球,几乎在每次进攻不中之后,嘉伯都会怒斥裁判,见裁判装聋作哑之后,这名火暴性格的外援狠狠地盯住裁判,眼睛里似乎就要冒出火。但在比赛末节大局已定之时,嘉伯突然像变了个人,他不再怒气冲天,反而像个“和事佬”,去安抚被挑起火气的刘炜。

  纽曼和嘉伯,这两名老外的“变脸”,实际上是一个狡猾的策略,他们正是看懂了CBA裁判“欺软怕硬”这一点。遗憾的是,这两名老外的策略差点就成功了,裁判无法控制比赛局面的情况下,昨晚的比赛俨然就是一场“肉搏战”,上海队的情绪也因此被对手给撩乱。

  “我们的球员要学会控制情绪,应该把精神集中在球场上。”李秋平对赢球并不满意,他认为球员在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下,出现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和犯规。全场比赛,上海队犯下了12次失误,犯规总数也高达26次,而其中不少对嘉伯的犯规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比赛中,主裁的吹罚多次引来了两队的不满,嘉伯用火暴的进攻动作很快造成了防守他的王立刚被罚下场,但嘉伯安然无恙,对这名公然蔑视裁判权威的外援,一忍再忍的裁判选择了视而不见。

  所幸,最后一节上海队派出双外援,两名外援很快夹击嘉伯,嘉伯两手难敌四拳,尽管上海队外援奥科萨随后也因为犯满而被罚下,最终上海队还是艰难地拿下了本场比赛。

  全场比赛,浙江队外援嘉伯一人独得37分,还造成上海队两名内线球员被罚下,在裁判的纵容下杀伤力惊人,所幸上海队两名外援表现出色,其中奥科萨砍下17分,迪尔曼也抢下了19分。

  赛后,李秋平提醒说,“我们的球员要学会在这种情况下打球,因为这种情况以后还会出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