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新浪网友:他是竖了食指 但也竖了中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7  篮球论坛网友

  周五浙福之战被媒体称为了“义乌疑云”,疑者当疑,在我来说是亲身经历了这场大战,疑则不疑。

  义乌,是中 国土地上新兴升起的一颗明珠,这里吸引了来自全世界140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余名外国商人常住义乌经商 ,160万的市民中集聚了全国56个民族中的53个。义乌人以其“诚信包容”的市民精神,将一个国际化的贸 易城市和一个民族化的城市建设的和谐、繁荣,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和睦生活,义乌人用一种新时期的精神诠释了 新时代的民族大融合。

  诚信,是

义乌人共有的品质。经商如此,待人接物亦是如此。没有诚信,哪会形成全世界 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怎么做国际化生意。拥有诚信品质的人,自然不会欺骗人,更不会欺骗中国人民。

  刚正,是 义乌人几千年的品质。明时戚家军便是义乌人组建,凭着刚正之风,戚家军横扫倭寇,稳定浙福沿海边疆。刚正之 人,在于对不正之气的蔑视,义乌人可以容忍一切正义之举,但面对不正之气,从不心软。

  周五的浙福之战就是 义乌人新时期精神的完美诠释。

  新闻发布会上,福建领队说:“我们这次没有一个记者跟随”。熟料,赛后最先 发出报道的是众多的福建记者,他们在千里之外的福建想象着浙福之战后的惨烈状况,想象有多惨烈笔下就有多惨 烈。于是,一些诸如“砸车”,“追车”,“球迷围困酒店”,“大巴车开进公安局”等诸多文字见诸报端,导致 无数媒体用“史上之最”来形容赛后状况。

  在他们看来,什么词来形容义乌球迷都不为过。这种虚假报道是为不 正义之举!

  龚松林,好样的。所谓好,自然是他球打的好,三分神投,进过国家队,在球场上有种舍我其谁的霸 气(不算球霸)。所谓好,是在于当日的比赛中做了一次食指虚嘴的动作,也做了几次中指向上的动作。这是对观 众的亵渎和挑恤,我当时正好在球场一端,亲眼目睹了这一不为历史记录的动作。按惯例,比赛结束后,万马球迷 每次都要在大巴车前欢送自己的球队。福建队先出球场,本来赢了球,球迷也不会对客队怎么样,但源于龚松林的 中指之举,球迷堵在了大巴车前,要求龚道歉,熟料,他又做了一样的惊人之举。

  龚松林向球迷竖中指,是为不 正义之举!

  事后,龚面对众多媒体,执口否认中指之举,又是为不忠不义之举!

  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真的汗子,敢于承认所作所为。球迷和球员是鱼水之情,球迷是为球员之父,龚向球迷竖起中指,是为对球迷的 不忠和不义。龚的一面之词,由于没有摄影材料,也许他可以瞒天过海,欺骗国人之众。但对于亲眼所见的义乌球 迷来说,龚赛后所言所说,已经让义乌球迷彻底失望,这是他对自己人格的贱卖。他也许还会打出很多的好球,但 在义乌球迷心中,一种低人格的人,球打的再好又如何?一种低人格的人,就算你是球星又如何?

  起因于中指,

  现在举过中指的人执口否认。那你们这些义乌球迷,真是吃饱了撑的——没事找事儿啊!你们输了广东不去找广东 队员,来找我龚松林做何?我不亏尔也!

  一把掌打不响。做为义乌球迷,也要好好总结这次的经验教训,我们当 向中国篮协,向万马俱乐部做出真诚的道歉。联赛是我们的基础,球员是我们的子弟。今后纵是有球员做出不义之 举,也要做好合理的克制,做到有理、有利、有节。多架几个摄像机,让失礼之人受之于众处。我们当以文明观球 为基础,集众之势,众志成城,和万马将士一道,用文明和正气誓死捍卫义乌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