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张庆鹏:38分应该是生涯最高 辽宁队核心另有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赢得主场十一连胜还是没能让张庆鹏变得兴奋,电话那头他的声音里依旧是懒懒的,他解释说“感冒还没好,还有点咳嗽。”就是这样一个带着感冒症状的他在过去的异场比赛中拿下38分,帮助球队在“东北德比”中胜出。

  胜利的天平并没有一开始就偏向辽宁队。开局阶段,吉林队取得12:2的优势。“刚开始的时候队员们表现得不太好,进入状态比较慢,局面上我们比较困难。”在吉林队取得了一个12:2的开局之后,辽宁队的士气大挫。关键时刻,张庆鹏坚决果断的三分球不仅稳住了局面,也稳住了军心。 但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庆鹏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球队困难的时候我就应该肩负起进攻的责任。”

  对于38分是否是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的提问,张庆鹏想了一会儿说:“应该就这么多了吧,我也记得不是特别清楚。”他话锋一转接着说:“其实我也不是很在意这个得分。作为球队的一员,个人得分并不重要,只要球队能赢得胜利,我不得分又有什么关系?”简单的一句话足以看出这名年轻球员的心态。

  谈起“辽宁新核心”的评价,张庆鹏急忙予以了否认,“我可不是什么核心,千万别这么说。辽宁队没有核心。”他接着解释说:“辽宁队一直以来的建队宗旨都是没有哪一个是绝对的核心,谁表现好谁就是主力。”其实无论是否有核心队员的存在,如今这支朝气蓬勃的辽宁队都是CBA联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