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刘炜力砍最高分庆祝生日 上海队主场取胜新军广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汇中大鲨鱼男篮在今晚的CBA联赛第二十二轮角逐中,主场以111比98战胜浙江广厦队。刘炜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为自己的1月15日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开局广厦队就对上海队外援奥科萨采取了坚决的夹击防守,这就给上海队的外线带来了极大的机会,王立刚、刘炜先后命中三分球。而上海队也看中了对手内线薄弱的环节,由奥科萨坚决强攻篮下,以吸引防守。广厦队的进攻则更多依靠外援嘉伯的个人能力,里突外投。但进攻点毕竟上海队更多,首节便以37比26领先,上海队命中4个三分球。

  次节上海队变阵,轮番用刘炜、王勇等个人能力强的球员单打对手,吸引对手包夹防守,然后又找机会把球分到外线,用远投打击对手。6分钟后上海队已经51比37拉开比分。但此后广厦队发起一波进攻得分高潮,嘉伯一人就得了8分,广厦队上半场结束将比分追成54比62。但是广厦队美籍教练纽曼依然极不满意,批评队员上一场只让联赛卫冕

广东宏远队得了80多分,这场比赛半场球就被上海队得了62分。

  上半场让广厦队得了50多分,其实上海队的防守也很有问题。因此第三节上海队在防守上下功夫,但进攻却出了问题,反被对手连打快攻,比分追成64比69。此后双方互有攻防,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此节还剩一分多钟上海队王立刚满6次犯规下场。第三节结束上海队87比80继续领先。

  最后一节上海队派出双外援,而广厦队只有一名外援嘉伯,双方的实力天平开始倾斜,但广厦队打得也非常顽强,双方前6分钟比分打成99比89。后段双方身体接触频繁,裁判哨声也紧密,比赛还有1分多钟上海队奥科萨也满6次犯规下场。但最终上海队还是艰难地拿下了本场比赛。

  上海队首发阵容:刘炜、奥科萨、王勇、王思章、王立刚。

  广厦队首发阵容:贾楠、尹逵、张楠、张伟刚、嘉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