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辽宁新核心砍下职业新高 张庆鹏:帮球队走得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亚运会前离开国家队让张庆鹏感受到了自信心上的打击的话,通过冬歇期的调整和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的锻炼,张庆鹏可以自信的说自己完全走出了这段阴霾。在本赛季的第二次“东北德比”战上,他砍下38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

  在今天比赛之前,张庆鹏的最高得分出现在10月18日辽宁对阵新疆广汇的比赛中,当时张庆鹏12投9中,9次罚球全部命中,豪取30分帮助球队以113:85大胜对手。

  一个白色的身影从人群中闪出,跳起、出手、球落入篮筐、三分球!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那个身影高举起双手,做出“1”的手势。他大叫一声,奔向后场的队友。一时间全场掌声雷动,场边的郭士强也忍不住拍手叫好。那个白色的身影就是张庆鹏。而此时计分器上显示的比分是45:45,辽宁队本场比赛第一次追平对手。

  这只是张庆鹏全场神勇表现的一个缩影。整个上半场,他内外结合拿下27分。他的四次三分球不仅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也在关键时刻提升了球队的士气。辽宁队一改第一节的颓势,在第二节拿下了29分。下半场主教练郭士强有意识的让张庆鹏多歇了一会儿,毕竟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张庆鹏每场都打满了40分钟。

  但这仍然没有能够阻挡张庆鹏成为辽宁队新核心的脚步。下半场,张庆鹏在组织上贡献了更多的力量,在他的带领之下,辽宁队很好的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和局面。最后48秒,张庆鹏一次假动作晃倒了防守的赵阿南,再次投进一个关键的三分球,把胜利的希望留在了辽宁队手中。

  追溯到与吉林队的第一场交锋中,张庆鹏拿下25分的全队最高,堪称全队最佳。虽然最后辽宁队5分遗憾的负于对手,但张庆鹏5记三分球还是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此前辽宁主场对江苏的恶斗中,身患感冒的张庆鹏几乎拼到虚脱。在队友们都在庆祝的胜利的欢乐时刻,他只想赶紧离开,“肺特别难受,痰咳不出来,想吐。”赛后张庆鹏接受采访时说。但是他在那场比赛中依然拿下了20分,成为球队的功臣之一。

  不出意外。现在14胜7负排名第五的辽宁队基本上已经预订了一张季后赛的门票,展望起季后赛,张庆鹏也显示出一个核心球员的责任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出精彩的比赛,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亚运会前的落选曾经一度让好强的张庆鹏感到失落,但是现在他已经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他一步步成为辽宁队新核心的决心和实力。(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