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铁军防守让浙江末节掉入冰窖 大郅两双八一15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在CBA第22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八一双鹿队92:68大比分战胜浙江万马队,迎来自己的15连胜。第四节,八一队只让浙江队得到8分。

  本赛季第一循环八一队客场79:93负于浙江,但当时王治郅、李楠、莫科等三大主力都不在队中。此番再次交手,八一队阵容齐整,此前的14连胜也使八一队的士气高涨到了极点,然而八一双鹿队本场比赛赢得十分艰难。前三节两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到第四节八一队才突然发力,凭借15:0的高潮,锁定胜局。

  比赛开始,八一队派出李克、李可、李楠、王治郅和吴谦的首发阵容,浙江队派出的则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首发阵容,两名内线球员丁锦辉和张大宇分别出生于1990年和1991年,另外三名首发队员分别是前锋王楠、

中锋邓力和后卫刘维伟。这样的一个首发阵容平均年龄不到20岁,可能是CBA各队里面年龄最轻的。

  第一节双方力拼防守,进攻打得都不是很顺畅,八一队集体手冷,王治郅第一节7投2中,李楠5投1中,全队24投只有7中,好在八一队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制造了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抢到了凭借9个前场篮板,后场篮板失守使浙江队只获得了15次出手机会,第一节结束,八一队19:15领先。

  第二节比赛蒋兴权继续雪藏外援,但浙江队仍然咬住了比分,王治郅仍然找不到得分的感觉,6次投篮只中了1个,几次在篮下投篮都偏出,王中光在第二节还有两分多钟的时候就已经领到4次犯规。第二节八一队内线防守不错,莫科搧了浙江队4个大帽,让浙江队年轻队员在内线的信心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几次出来机会都没投进.莫科在不到一分钟的时候上篮得手,帮助八一队39:30领先,这是八一队上半场比赛的最大领先,之后罗智的三分球将上半场比分锁定在39:33。上半场八一队得分无人上双,浙江队罗智14分,丁锦辉12分。

  第三节浙江队派上外援萨马基,在浙江队严密的防守下,八一队命中率一直上不来,年轻的浙江队失误太多,也未能将比分更加迫近。手感不佳的王治郅在本节有一次暴扣机会,本欲一解郁闷之气,跳到空中却被浙江队员犯规拉倒在地,险遭毒手。5分多钟时,4号丁锦辉的三分帮助万马队将比分追成49:51。还剩3分钟时,王治郅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下场休息。王治郅和李楠都不在场上,八一队反倒将比分拉开了一点,第三节结束,八一队67:60领先。

  第四节王治郅和楠重新回到场上,决战时刻开始,莫科的三分球吹响了八一队进攻的号角,70:60,浙江队也在关键时候派上老将吴乃群,此后裁判的一个判罚引起争议,王治郅的一个进球被萨马基干扰,裁判却判了萨马基盖帽,虽然八一队没能将两分争回来,但这也激起了全队的士气,萨马基被莫科和王治郅连盖两个大帽,接着莫科命中三分,八一队连得5分,场上比分变成75:60。王治郅连得7分,八一队打出一波15:0的高潮,八一队82:60大比分领先,胜局已定。

  王治郅拿到八一队最高的22分和11个篮板,另有3次盖帽3次抢断,莫科16分5次盖帽,浙江队罗智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宁波晚报 李华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