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山东VS江苏前瞻:拉米扎纳对话唐正东 外线是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4:18  济南时报

  山东男篮近来势头很猛,上一轮客场战胜山西队之后,已取得三连胜的佳绩。不过,与山西队比赛中的一波三折似乎也在告诉人们,山东男篮遇弱不强、遇强不弱的毛病还没有得到根本改正。好在,山东男篮今晚终于要面对一支CBA劲旅的挑战了,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江苏南钢队。强敌的到来或许能激起山东男篮小伙子们的斗志,与江苏队来一场天昏地暗的厮杀。

  17胜3负,排名CBA第三,这就是江苏南钢的成绩。从实力上分析,江苏南钢目前属于CBA一流球队,而山东男篮今年才刚刚勉强跻身CBA二流球队的行列,差距自然非常明显。不过两队今晚的较量出现一边倒的可能性并不大,凭借近期不错的状态,凭借主场的优势,山东男篮完全有能力与江苏队掰一掰手腕。

  江苏南钢目前的头号球星是唐正东,多哈亚运失意之后他终于从CBA找回了自信。唐正东前不久刚刚以篮板总数2767个超越前辈巴特尔,成为CBA十年历史上的篮板王,上一轮客场打北京更是一人独得41分15个篮板,并在最后三秒绝杀对手,显示出其在内线的强大统治力。以前曾以外线进攻为主的江苏队在唐正东逐渐成熟之后,进攻的手段越来越偏重于内线了。山东

男篮今晚能否成功地防住唐正东的内线强攻,是这场比赛的胜负关键。

  好在山东男篮不是北京

首钢,我们的内线并不是一盘散沙,有拉米扎纳在,就不会让唐正东重现打北京时的风光。在拉米扎纳和唐正东的对抗中,唐正东在身高和力量方面有优势,但他的脚步灵活性和弹跳能力都不如拉米扎纳,这也形成了唐正东攻强守弱的特点,而拉米扎纳似乎防守能力更强一些。

  拉米扎纳和唐正东在内线的对话是今晚这场比赛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一旦拉米扎纳和唐正东在内线形成五五开的局面,山东队的机会就来了。因为江苏队虽然拥有胡雪峰、张成等外线投手,但他们近期在外线感觉并不好,上一场与北京的比赛江苏队全场仅仅投中了3个三分球,险些被北京队的三分雨击倒。

  (本报记者 郑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