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重庆晨报》金鑫:CBA 不要学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59  重庆晨报

  浙江著名小商品市场义乌的球迷来得很绝,他们充分利用了小产品隐蔽性强、容易携带的优点,将福建球员所乘坐的大巴愣是追打到了公安局。

  上述场景我们以前更多是在已经臭名昭著的中超联赛中遇到,如今在以倡导阳光健康的CBA联赛中出现,也象征着CBA联赛不再纯净。

  也许是足球地位的下降、也许是喜爱篮球的球迷逐渐增多,篮球近年来逐渐有了和足球分庭抗礼之势。然而在球员荷包与日俱增之际、俱乐部牌子越做越响之际,CBA联赛从赞助商到俱乐部到球员到球迷都有很多值得商榷的争议的地方:赞助商方面,国内某知名体育产品禁止其他体育产品的商标出现、某冠军级俱乐部不放队员出国镀金、球员在场上藐视裁判大打出手、球迷冲着赛场内乱丢杂物、吐口水,当然还有最暴力的追打球员……CBA并不像它自我宣传的那样是一个“烽火诸侯”的战国,更像是一个充斥着暴力、口水、黑暗的垃圾回收场。

  中超因为自我毁灭让它早早凋零,而国内大型的职业比赛差不多也只有CBA了,但愿球迷和球员不要让CBA联赛变成少儿不宜的斗兽场。我们更希望能看到CBA跟市场良性循环的局面,而不是两败俱伤。文/金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