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平民球队今日迎战豪华之师 图科小伤引发主帅虚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14日15时35分,山东黄金男篮将在主场迎战目前排名第二的江苏南钢队。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黄金男篮客场以97∶120惨败给对手,本场比赛黄金男篮憋足了劲要报这一箭之仇。

  平民球队迎战豪华之师

  江苏队来了,胡雪峰、唐正东、张成一干国内大腕走起路来都气势汹汹。目前,唐正东平均每场得分高达29.4分,而且还被外界誉为“篮板王”。本场比赛,如何遏制他的发挥,是黄金男篮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他们的外援汤普森同样盛气凌人,在中韩明星赛的网络投票中,他的得票数高居第一。黄金男篮只能派出拉米扎纳对付他,这两位高手争锋,势必会杀得难分难解。与对手的豪华阵容相比,黄金男篮则是一支地道的平民球队。除了外援拉米扎纳表现稍显抢眼之外,其他国内球员没有一名国家队成员,也没有谁在技术统计榜上名列前茅。从整体实力看,黄金男篮要比对手稍逊一筹。

  图科小伤引发虚惊

  13日下午,黄金

男篮在省体院篮球馆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除了图科因为有点小伤不敢做激烈运动外,其他队员的状态都很不错。

  在上一场与山西队的比赛中,图科被对方一位球员暗算了一肘子,在坚持打完比赛之后,图科感到肋部有些疼痛。当时大家都担心是肋骨出了问题,但经过仔细检查之后,发现只是肋部的软组织受了点轻伤。据韩队医介绍,经过紧急治疗之后,不会影响到与江苏队的比赛。在13日下午的投篮训练中,图科的出手非常精准。“前段时间,赵永刚也有过这样的情况,对比赛也没有什么影响。”韩队医说。

  抗敌气势不能丢

  实力本不如对手,强将又身有小恙,黄金男篮唯一能与对手抗衡的就是精神面貌。随着成绩越来越好,齐鲁球迷对黄金男篮的支持也与日俱增,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黄金男篮如果能拿出誓把对手拉下马的勇气,或许比赛还有的打。陕西和辽宁能战胜江苏队,靠的就是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

  上一场战胜山西队之后,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对队员们缺乏斗志的表现提出了严厉的批评,此番回到主场,相信队员们不会让广大球迷失望。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