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球星李楠家庭照独家曝光 亲手为儿子搭篮球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0:34  《Lady格调》杂志
球星李楠家庭照独家曝光亲手为儿子搭篮球架(图)



球星李楠家庭照独家曝光亲手为儿子搭篮球架(图)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尤其是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应该多一些时间与父亲在一起,父亲的一言一行,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甚至影响他以后“男人”气质的形成。

  李楠:让儿子有男人的气质

  策划、执行 石晓芳 文/文成

  李楠: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长,曾获亚运会冠军、亚洲锦标赛冠军;1995年——2000年,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冠军

  儿子:李禄曈 四岁半

  对于爸爸不能每天都陪在自己身边,曈曈似乎已经习惯了,爸爸有直播比赛的时候,他会打开电视“找”爸爸。身边的很多朋友都知道,只要李楠在家,就不能把他叫出来,甚至电话都很少接,因为他不愿意割舍这难得的与家人共处的时间。

  李楠和妻子戴珉在北京军区相识的时候只有十四、五岁,1993年相恋,1999年结婚,两人已经并肩走过了十几年,如今,他们的儿子李禄曈已经四岁半了。

  由于职业的特殊性,李楠经常在各地比赛,妻子戴珉也是一名篮球队员,曾在八一女篮效力。结婚后,为了李楠能更加安心打球,戴珉宣布退役。一直以来,妻子都默默地支持着李楠,没有任何怨言,曈曈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也让李楠感受到了为人父的幸福。

  今年四岁半的曈曈要比其他同龄孩子长得高很多,已经一米三多了,活泼、开朗。小时候,爸爸不在家,他经常会问爸爸,“爸爸,爸爸你去哪?!”而现在,对于爸爸不能每天都陪在自己身边,他似乎已经习惯了,爸爸有直播比赛的时候,他会打开电视“找”爸爸。身边的很多朋友都知道,只要李楠在家,就不能把他叫出来,甚至电话都很少接,因为他不愿意割舍这难得的与家人共处的时间。“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尤其是对于一个男孩子来说,应该多一些时间与父亲在一起,父亲的一言一行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甚至影响着他以后‘男人’气质的形成。”所以,无论训练多累,身体多疲惫,只要一有时间,李楠就会回到家里,陪在儿子身边,李楠说这是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无论工作多忙,亲情都是必须要用心来维系的。回到家中的李楠永远都是一副轻松、愉快的样子,当然这种轻松与快乐正是他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休息的时候,李楠会带着家人一起去爬山,会带着曈曈去博物馆、去植物园,也会陪着曈曈读他喜欢的漫画书。当然,当曈曈犯错或是不乖的时候,李楠也会露出“严父”的样子,只要一句“如果再不乖,就不带你去爬山了”就很管用。或许,是孩子太珍惜与爸爸妈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相比之下,对于他这个“军人”爸爸、“国手”爸爸,曈曈更喜欢的是能够陪伴他的爸爸。

  10月18日回国那天,在首都机场,不少媒体的体育记者还有篮协的领导都到机场迎接李楠,而第一个冲上前去拥抱李楠的就是曈曈,父子俩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就来了个熊抱,曈曈还不停的问爸爸“怎么那么长时间没有见你?”

  跟每个做了父亲的男人一样,提到自己的儿子李楠就会满脸的幸福,可除此之外,因为不能像其他父亲一样每天陪在孩子的身边,李楠还会多一份欠意甚至是愧疚。2006年5月,李楠去了美国旧金山对膝盖进行手术治疗,临行的时候,正赶上曈曈生病,这让李楠走的很不放心。“这边,我在美国,躺在手术室接受双膝的手术治疗,同时那边,曈曈因中耳炎也入院进行了一次手术。”在美国的5个月最让李楠惦记的就是曈曈。10月18日回国那天,在首都机场,不少媒体的体育记者还有篮协的领导都到机场迎接李楠,而第一个冲上前去拥抱李楠的就是曈曈,父子俩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就来了个熊抱,曈曈还不停的问爸爸“怎么那么长时间没有见你?”

  因为李楠经常外出打比赛,即使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也要与他们及时沟通,时刻保持联系。夫妻二人经常是电话联络,有了曈曈之后,随着曈曈渐渐长大,原本两个人的电话会议变成了三个人的家庭会议。

  父母都热衷篮球,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曈曈自然要比其他孩子对篮球多一份接触。有时候,李楠会带着曈曈去体育馆玩,看着爸爸跟队友打球训练;有的时候,曈曈会跟着妈妈一起去赛场看爸爸打比赛,李楠甚至还特意在曈曈姥姥家的院内为他搭起了篮球架,可曈曈却并未表现出对篮球特殊的喜好。对此,李楠与妻子都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不想刻意地去培养孩子这方面兴趣,更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曈曈在幼儿园学了跆拳道,还学英语。李楠在美国疗伤的五个月,英语水平突飞猛进,已经可以说上一口地道的英语,回到家中,有时候会在生活中跟曈曈简单的对话,教他一些英语单词。一天,曈曈跟爸爸要餐巾纸,脱口而出要paper擦嘴,于是,爸爸更正说应该是napkin,paper是用来写字的纸。

  更多精彩内容请参阅2007年1月号《Lady格调》杂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