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宁波晚报:东莞 篮球城 宁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3:08  宁波晚报

  东莞新世纪,一个没有大牌球星、进季后赛希望渺茫的球队,主场在只有6万左右常住人口的东莞大朗镇,但体育馆内意想不到的火爆,能坐3000多人的体育馆坐得满满的,还有很多人没地方坐索性站着看比赛。

  以为很多球迷都是冲着八一双鹿、冲着王治郅来的,问一下当地球迷,“当然啦,打双鹿、宏远这种强队体育馆会爆满,但平时上座率也都有七八成,不光大朗镇居民会来观看比赛,附近一些镇的居民也都会来看。”据了解,东莞队门票价钱是40到100元,比宁波主场要贵。八一双鹿宁波主场的火爆在全国也很有名,但一些对手不强、悬念不大的比赛,雅戈尔体育馆的上座率并不高。

  

东莞是座名符其实的篮球城市,篮球运动很有传统,在改革开放前就是一个村村都有篮球队的地区,篮球运动和篮球文化,已经融入了东莞群众的日常生活之中。

  而在篮球职业化的过程中,东莞更是走在了前列,

广东宏远篮球队从东莞诞生后,在CBA征战多年后,终于在2003到2004赛季修成正果,三连冠成就霸业。有了宏远,东莞人还不满足,2003年,东莞又成立了一家篮球俱乐部———新世纪篮球俱乐部,就是八一队昨晚的对手———经过两年多的时间,他们已经从乙级打上了甲A。除此之外,由广东篮协、东莞骏达公司共建的广东骏达女篮,在东莞5年间由一支乙级球队,成长为全国亚军。

  宁波也是一个对篮球有充足热情的城市,可除了“嫁”进来的的八一队,我们还有什么?当东莞成立自己的第二家职业篮球俱乐部的时候,我们做了什么?东莞这座篮球城,东莞发展职业篮球的经验,应该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