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广厦小将显初生牛犊气势 主帅点名夸赞汤豪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4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这场比赛之前,熟悉CBA的球迷恐怕没多少人看好浙江广厦建设男篮——尽管易建联离队,杜锋养伤,但华南虎广东宏远宝玛仕的威名可不是虚的。因此昨天很多到现场来观看比赛的球迷既有为主队加油助威的,也有不少是来欣赏广东队几大国手的表演的。比赛刚开场不久,广东队小将陈江华抢断尹逵成功,记者身后的球迷就忍不住大声叫好——“陈江华好样的!”显然是对这位传说中“2008年为姚明传球”的传奇少年非常欣赏。

  广厦

男篮本场比赛的心态也很好,既要拼也要锻炼队伍。刚开场的时候排出的阵容是尹逵、贾楠、张伟刚、嘉伯、张楠,结果开场后不久被对方打成0∶9,眼看实力相差太大,纽曼10∶16的时候派上了20岁小将汤豪杰,第二节开始又用姚鹏换下了张伟刚,加上小将张楠,组成一个两老带三新的阵容,广厦锻炼年轻队员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

  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姚鹏和汤豪杰两名小将的上场反而让广厦建设男篮越打越有生气,第二节在对手换下朱芳雨和陈江华的情况下,用25∶11的得分回击了对手,并以37∶34领先进入下半场。姚鹏第二节的两个灌篮,汤豪杰在68∶73落后的关键时候投进三分,都大长士气,显示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虽然比赛最后输了,但这一幕幕场景都落在了球迷心里,所以赛后很多广厦球迷连呼过瘾。为什么?当然是欣喜于广厦年轻队员场上的拼搏精神和优异表现。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厦男篮主教练纽曼特意把小将汤豪杰带过来,赞扬他本场比赛发挥非常出色,而小将汤豪杰也表示对自己最满意的是场上防守积极拼搏的态度。

  很多人都知道,

广东宏远之所以称霸CBA,靠的是一批批年轻人涌现,远的如朱芳雨、杜锋,近的如易建联,现在更有陈江华、陈大伟、周鹏这样的小将都已经在经受CBA的洗礼。看看昨天姚鹏和汤豪杰的不俗表现,广厦男篮让人看到了希望。同时,广厦也能从广东队身上得到更多的启示——什么时候我们培养出了自己的“易建联、陈江华”们,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好。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