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罗智刚龚松林三分王较量 浙江主场获胜老帅尤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3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这一回,在自己的地盘上,万马终于没让福建队翻盘。

  在联赛第一阶段中,万马做客晋江时在领先十多分的情况下被对手一路穷追猛打,最后以1分之差饮恨。在此后的很长时间里,万马队从教练到队员一直对这场失利念念不忘,昨天,他们总算等来了复仇的机会。

  万马与福建的比赛,两位三分王的较量成为了全场的焦点。罗智刚刚在上一轮中单场命中10记三分,这是本赛季第二高的纪录,排在他前面的正是福建队的龚松林——他的纪录是单场13个三分球。

  蒋兴权一直强调年轻队员的特点就是发挥不稳定,他的担忧是有理由的。昨天罗智的三分球不复上一轮的神勇,6投仅有1中,而被老蒋赛前重点布置盯防的龚松林昨天投中了7记三分,并且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这让老蒋的脸上有点挂不住。“你们以后对外线的防守还是得加强,开局的防守太差了。”赢球后的老蒋在赛后依然对球队提出了批评。

  外线火力受阻,导致了万马在前三节一直打得很被动,第三节结束时还落后对手5分。但由于福建队外援波特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就领到了个人第五次犯规,万马转而将突破口调向内线,老将吴乃群和萨马基没有手软,他们屡屡强打内线,帮助万马反超比分,而随着波特在终场前两分多钟六犯离场,福建队在内线也失去了支点。最后时刻,放手一搏的福建队采取了犯规战术,三分线外表现不佳的罗智此时在罚球线上却体现出了超强的稳定性,整场比赛11罚全中的成绩彻底击碎了福建队翻盘的梦想。(1311706)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